这个街区立面整治“治疗”老房子顽症,居民从不理解到写感谢信
2019-03-28 23:2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28日讯立面整治迎军运,解决老房子多年积水漏水的顽症。近日,硚口区民意社区居民徐丹为迎军运工作中修理外墙的事情,向六角亭街工委手写了一封感谢信。然而,仅仅几个月前,他对立面整治工作表示不理解,认为是“做表面文章”和“搞形式主义”。


  徐丹是一名老党员,他所居住的大楼属于港务局修建于1981年的老房子,由于建造时间较早,当时没有缴纳相应的房屋维修专项基金,原权属单位由于企业改制等原因,缺少专业的物业管理,对大楼无法行使管理服务职责。近年来,大楼屋檐、台阶、楼梯扶手破损,房屋外墙和楼道墙面均存在裂缝、漏水等现象,墙面破损、脱落现象时有发生,同时楼道内杂物堆积,部分垃圾死角难以清理,废水污水也不能及时排出,整体居住环境较差。
  今年,六角亭街区工委以老旧城区改造工程及迎军运亮化工程为契机,对大楼进行了全面改造——大楼内10余处违章建筑统一进行了拆除;乱牵乱挂电线线路进行了规范整理;楼道内乱放的杂物进行了全面清理;墙面楼道进行了粉刷翻新和加固。
  刚开始,徐丹并不理解此次改造活动,认为是“做表面文章”和“搞形式主义”。经过工作人员的讲解,徐丹逐渐理解了街区工委是在切实解决环境、卫生和楼房年久失修的问题,表示非常感动。她在信中写道:“街工委在各方面条件都不具备的情况下还能记住居住在老房子里的老居民,他们的实干精神值得赞扬。” 下一步街区工委还将对大院内的路面进行重新水泥铺设,并新建一处停车棚,用于解决居民反映强烈的院内污水漫溢及电动车停车难问题。
  据了解,六角亭街在积极推进迎军运改造工作的过程中,部分居民存在不理解、不配合的情况,但随着改造的推进,惠民利民的实效取得了居民的理解和认可,政府与群众之间的良好关系也为改造工作保驾护航。六角亭街人民武装部部长吴幼春表示,六角亭街城管已成立责任到人到栋的城管执法队专班,配合社区网格员对街区环境进行整治,对违搭违建设施进行了拆除,在立面清洁、文明晾晒、外设拆除等方面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并取得了辖区居民的认可与好评。
  目前,硚口全力推进整体提升。补齐薄弱区域短板,针对老旧社区居多的基础条件,将整治工作深入背街小巷,使军运项目真正贴近百姓、惠及民生。对全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门店招牌进行逐一规整,对竹叶海嘉园社区、井南社区、新合社区等老旧社区进行路面修补及下水道改造,对雅典居、港务宿舍等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进行维修整治,对省柴小区、探矿宿舍、简易新村等老旧房屋建筑立面进行粉刷清洗,整治范围全域覆盖,城市环境整体提升。(记者杨蔚 实习生孔希宇 通讯员詹鸥)
  【编辑:付豪】
  (作者:杨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