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武汉地铁读书节3月31日正式启动,阅读爱好者与名家面对面交流
2019-04-01 08:4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31日讯3月31日,由武汉地铁运营公司主办的第七届武汉地铁读书节,在洪山广场站地铁文化角举行启动活动,40多名阅读爱好者到场参加,作家曹军庆分享阅读心得,与阅读爱好者们互动,呼吁大家回归传统阅读,多读“有营养”的好书。现场气氛活跃而轻松,吸引地铁站内来往的乘客们驻足围观、拍照。
  上午九点左右,有热情的阅读爱好者们早早来到活动现场,领取到限量版的共读锦盒。随后,大家纷纷来到武汉新华书店股份有限公司在现场搭建的书籍展示区,细细地翻看书本。现场展示的书籍,大多是本届读书节的书单推荐篇目,吸引路过的乘客走进来选购。


  3月31日,第七届地铁读书节在洪山广场地铁文化角启动。记者李永刚 摄
  十点活动正式开始,来自武汉地铁运营公司的小伙子们组成的乐队,为观众们献上美妙的歌曲,将现场的气氛带热。
  主持人宣布本届武汉地铁读书节的内容及玩法后,来自著名作家曹军庆出场与读者互动。
  阅读爱好者们向曹军庆提出关于阅读的现实性困扰,如灵魂阅读与社会阅读的方式差别如何看待?如今的孩子们很少愿意拿起笔头来记录阅读心得,如何让孩子们更愿意亲近阅读?喜欢买各种各样的书,但是有的书根本没有时间去看,如何用阅读方式来解决这类困扰?看到的好书好文字,如何运用到平时的作文写作之中去?


  3月31日,第七届地铁读书节在洪山广场地铁文化角启动。作家曹军庆与读者交流读书心得,并现场签售。记者李永刚 摄
  曹军庆妙语连珠,用自身的感受和丰富的阅读经验,“引领”读者们找到阅读的方法和意义,交流中产生观点的火花碰撞,现场气氛一度爆棚,欢笑声和掌声不断。
  交流分享结束后,曹军庆举行小型签售会。


  3月31日,第七届地铁读书节在洪山广场地铁文化角启动。作家曹军庆与读者交流读书心得,并现场签售。记者李永刚 摄
  曹军庆说,在地铁站内的开放空间做交流,“是一次全新的、特别美妙的体验”,而阅读是不分空间和时间的,能够在地铁上利用碎片时间阅读,也是非常好的阅读习惯。同时,他也希望大家回归传统的纸质阅读,用阅读来缓解社会上常见的焦虑感,找到内心的平和。
  武汉地铁运营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乘·读——与阅读同行”是今年地铁读书节的主题,希望能邀请到热爱阅读的乘客一起参与地铁“共读计划”之中,这样的活动会持续进行,希望越来越多的读者在地铁内闻到书香。
  武汉新华书店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每年会举办几百场阅读相关的活动,如走进社区、学校、机关团体等,这次走进武汉地铁举办活动很特别,地铁族之中也有这么多热爱阅读的人,也是倡导全民阅读的重要群体。


  3月31日,第七届地铁读书节在洪山广场地铁文化角启动。记者李永刚 摄
  欢迎热爱阅读的你
  加入专属读者群
  4月1日,“最文艺地铁乘坐攻略”将在武汉晨报上发布,将搜罗、盘点武汉轨道交通沿线书店、艺术馆、剧场、优秀历史建筑、景点等所有文艺场所,将地铁可以通达的武汉最文艺的去处展示,方便大家前往阅读、打卡、体验。
  地铁读书节期间,将举办一系列的地铁“共读计划”活动,如“为他而读”——地铁光明使者行动、王家湾站武汉地铁读书角的猜书名和背名诗,为热爱读书的群体打造一场地铁阅读“盛宴”。
  地铁“共读计划”启动后,凡是热爱阅读的乘客、读者,可以加入共读专属读者群(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优先参与到后续活动中去。


  扫描二维码加入共读专属读者群
  4月份期间,网友在专属群内晒出自己地铁出行途中阅读的照片、读书笔记及心得,或者拍摄以共读锦盒为主要题材的图片,加上#第七届武汉地铁读书节#字样即可。
  同时,“共读计划”的系列活动不定期举办,将通过“武汉晨报”“文明伞”官方微信进行发布,邀请大家积极参与报名。
  月末,经过评选,两个官微平台将抽取优秀者,获得限量版的共读锦盒或新华书店购书代金券等专属福利。(记者龚萍 郭佳 通讯员曾斯 黄彦)
  【编辑:叶子】
  (作者:龚萍 郭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