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护接力悉心照顾,86岁急性肾衰竭患者重获新生
2019-04-01 14:19:00 来源: ​长江日报


  感谢信。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1日讯“谢谢各位护医护人员,我父亲回家后,清醒时还特别想念大家!”近日,陈顺先生来到武汉市中医医院肾病科病房,感谢医护人员对父亲的照顾。
  半年前,陈顺先生的父亲、86岁陈升老人骨折后一直在家卧床休养。今年大年初一下午,正当一家团聚之时,老人突然意识模糊,四肢冰凉,家人赶紧将老人送往武汉市中医医院急救。
  经详细检查,陈升老人血钾高达7.52mmol/L,血肌酐939.8mmol /L,尿素氮60mmol/L,被诊断为肾功能衰竭、高钾血症,随时会有心脑血管异常、心脏猝死可能性,急需透析治疗。
  次日凌晨2点,老人转危为安。大年初四,从半昏迷状态中清醒过来的他,又出现尿潴留症状,体内尿液难以排出,肾病科高智主任立即为老人上尿管,导出脓毒液,并与家人沟通,制定精细化诊疗方案。
  同时,老人还患有老年痴呆症,脾气较为暴躁,在治疗过程中,时常拒绝吃饭,吵着要回家,生起气来不管谁来劝说,总是一脚踢过去,还多次试图拔掉身上的透析管和尿管。管床医生翟晓玲总是耐心劝慰:“陈爷爷,这根透析管是您的生命通道,如果拔了,容易导致尿道出血,有生命危险,咱们已经快好了,不能得不偿失呀!”
  肾病科护士们也鉴于老人有过拔管“前科”,每日轮番接力过来查看老人的情况。趁老人清醒时,也会逗逗他:“您得听话呀,早些打针吃药,早些回去,不然得一直住下去咯!”老人微笑点头,“好好好,我知道了!”
  经过悉心治疗,老人身体状况逐渐好转,上周出院。家人对这段时间来所经历的一切感慨不已,特意送来感谢信。(记者胡义华 通讯员张姝 陈彦西 金阳)
  【编辑:金鑫】
  (作者:胡义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