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以短途出游为主,武汉东方马城热度居全国骑马场首位
2019-04-01 17:2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1日讯“梨花风起正清明,游子寻春半出城。”清明将至,踏青出游正当时。4月1日,高德地图、中国天气网联合全国90多家交通管理部门共同发布了《2019清明小长假出行预测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全国热门骑马场武汉东方马城赛马场热度居全国首位。


  地球变绿,森林旅游成为新时尚
  《报告》显示,清明小长假,森林公园广受游客青睐。预计全国自驾热门的森林公园主要分布在珠三角、长三角地区。其中,自驾最热门的森林公园是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其次是东莞-广东观音山国家森林公园、深圳-凤凰山森林公园。
  此外,清明期间各城市公园、植物园等热门景区也受游客及市民的青睐,全国自驾热门公园、植物园中,洛阳市王城公园热度最高,其次是北京植物园以及杭州太子湾公园。热门公园周边道路将会出现短时易拥堵缓行状态,人们应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出行,遇到拥堵耐心排队。


  骑马、采摘受追捧
  武汉东方马城热度居全国骑马场首位
  清明节三天假期,很多人选择郊区短途游。随着万物复苏,春意盎然,到郊区骑马场游玩,或前往乡村采摘成为新的出游选择。
  《报告》针对清明小长假期间,全国车流量较大且自驾出行热度高的采摘园进行了预测。石家庄周家庄采摘园、东莞喜悦之乡生态园、北京丛海逸园排名前三。
  此外,《报告》预测了全国热门骑马场,预计全国热门骑马场为武汉市东方马城国际赛马场、东莞松山湖跑马场、广州御盛马场等。


  黄鹤楼等重要景区上线“一键智慧游”
  为了让游客玩得更好,高德地图已经与20多家5A及重要、特色景区联合,共建精品型智慧景区,面向游客上线“一键智慧游”,给游客提供行前决策、行中服务等全方位、立体化的出游服务。
  清明节出游的热门目的地,如西湖、乌镇、天门山等,目前均已经上线了“一键智慧游”。黄鹤楼景区也上线了“一键智慧游”,为游客提供出游服务。出游过程中,通过实景手绘地图,游客不需要寻人问路,即可获得官方推荐的多种游玩方式,如文化线路、骑行线路等,轻松查找景点、厕所等地点,还可获得明星语音讲解服务,做到一键导航、一键导览、一键导游。(记者孙珺)
  【编辑:叶子】
  (作者:孙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