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班后带娃玩耍,职场妈妈“乐极生悲”脑血管被“冲破”
2019-04-01 16:29: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1日讯27岁的文女士怎么也没想到,在家带娃玩耍竟“乐极生悲”,脑血管被“冲破”出血,数次命悬一线,住院治疗近20天。
  3月31日,准备出院的文女士回忆,3月13日,加完班回家后逗两岁的儿子玩耍,陡然兴奋之下,一阵爆炸似的头痛袭来,顿时双腿发麻,倒在床上。家人将她送到当地医院检查,发现其左大脑前动脉的一处动脉瘤破了,连夜转到武汉脑科医院·长江航运总医院。该院脑血管病专家蒋泳表示,其突发的动脉瘤破裂出血可能与加班劳累及情绪兴奋时陡然血压升高有关。
  受出血影响,此时文女士已陷入昏睡状态。蒋泳团队即刻为她做开颅手术,夹闭动脉瘤,止住出血。手术虽阻止了病情恶化走向,但脑出血引起的延迟性并发症不容忽视。
  术后三天,文女士突发尿崩,排尿量曾一度高达14000ml,经激素检查结合其月经周期,发现受延迟性并发症影响,她的泌乳素、黄体生成素均分泌异常,同时伴恶性脑水肿。经及时补液、去骨瓣减压、调药补充激素,综合治疗两周后,文女士已能下床走动、正常进食。蒋泳提醒她,出院后一定注意劳逸结合,控制情绪,调节血压,避免再次出现脑血管意外的风险。(记者汪文琪 通讯员金静 周珊)
  【编辑:朱曦东】
  (作者:汪文琪)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