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斤的大一胖妞成“寝室歌后”,凭嗓音21天吸粉3.7万
2019-04-01 17:2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1日讯身高1米7,体重201斤,最近半个多月来,武汉传媒学院大一影视戏剧表演专业女生贺文娅,在抖音上唱歌爆红,她录制的18个作品收获点赞量高达44.9万,拥有了3.7万粉丝。因为坚持在寝室录歌,她被网友们称为“寝室歌后”。


  贺文娅和同学在一起。通讯员唐文瀚 摄
  “小曲婉婷”用声音征服粉丝
  4月1日中午,贺文娅下课后,匆匆在食堂吃了几口饭,就赶回寝室涂红画眉,打扮起来。原来,众多抖音粉丝又向她催歌了。
  录歌前,贺文娅的室友自发地收拾自己的床铺和桌子,给贺文娅一个整洁的录歌环境。贺文娅一边清完嗓子,一边将脸颊两侧的碎发梳下来遮脸。“虽然网友喜欢真实的我,但必要的修饰也是对大家的尊重。”贺文娅俏皮的表示,这样看起来脸要小一点。
  录制开始,贺文娅眼睛微闭,用丰腴的手腕跟着伴奏打节拍。一首《夜车》,没用声卡和调音设施,单纯的清唱就让室友黄雨恬秒变“迷妹”。不过唱到一半时,贺文娅又主动停下,不好意思地对室友说:“调起高了,重录”。贺文娅表示,她上传的每一首歌曲平均要录七八遍,不在状态的时候更有录过十几遍。


  贺文娅在寝室录歌。通讯员唐文瀚 摄
  “音色像极了曲婉婷”、”原声无修饰”、“妆容精致歌声充满阳光的胖女孩”……网友对贺文娅的高评价,让这个18岁女孩,在短短21天的时间里,就拥有了3.7万粉丝,她录制的18个作品收获44.9万点赞。
  和体重抗衡追逐演艺梦
  关掉抖音,贺文娅对长江日报记者述说了一个不被网友熟知的自己。“在抖音上唱歌,本意是想看看胖女孩会不会有人喜欢,自己适不适合走演艺这条路。”
  贺文娅是吉林通化人,因体质原因,她从小学六年级就开始发胖,虽然用过多种方法来减肥,但体重却一再飙升,如今1.7米的她,体重超过200斤。但贺文娅生性乐观,还怀揣一个演员梦。高考时,她不顾家人的反对,毅然选择了表演专业。


  贺文娅在上形体课专业课。通讯员唐文瀚 摄
  “看到表演专业一个个身材纤细的同学,我总是在心里给自己打气,‘我一定能和她们一样做演员,做主角’。”上大学后,对贺文娅来说最难的就是形体课了。对于体型苗条没有舞蹈基础的同学来说,劈叉、下腰都是一件痛苦的事,何况贺文娅了。但贺文娅坚持和其它同学一样上课。贺文娅向长江日报记者展示了她不久前上完形体课摔地后乌青的膝盖,还笑嘻嘻地说:“我贺文娅又活过来了,我是个灵活的胖子。”
  走红后拒绝广告代言
  因为在抖音走红,知道贺文娅的人也越来越多,但她仍然保持了一颗单纯的心。贺文娅也时常会受到营销号让她接零食推广广告,她都予以拒绝,“利用走红变现不是我的目的。”
  贺文娅表示,她现在只是想通过抖音这个平台,了解观众的喜好,提高知名度,看有没有接戏的机会。同学张萌也说,贺文娅是真的热爱演戏这一行,“一次我俩走路时对词,不知怎的贺文娅就入了戏,就在大马路上和我演了起来。”
  “贺文娅对待表演很认真努力,她经常挑战比自身年龄大很多的老太太、妇女这样的角色锻炼自身演技,是很有天赋的孩子。”表演课老师周洲这样评价贺文娅。(记者杨佳峰 通讯员 陈露 余盈盈)
  【编辑:叶子】
  (作者:杨佳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