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楷模”刷新文明高度丨长江评论
2019-04-01 22:33: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评论员 华智超
  2019年一季度“武汉楷模”榜单揭晓,从武汉市各行各业涌现的10位先进典型人物上榜,接受全社会点赞。
  他们是各自行业系统的领军人物,是武汉高质量发展的时代先锋。无论是引导学生“扣好第一粒扣子”的思政教师吴又存,还是生活重压下建功立业的国防教员王慧;无论是用890份档案记载病人所有就诊信息的“档案医生”赵建国,还是把毕生精力献给自己喜爱的司法事业的基层法官徐文娟,他们都以各自的行动展现崇高人生追求,用信念、责任与奉献作出核心价值观的生动诠释。
  楷模是榜样,是最好的说服。他们是生活中千千万万个你我,立足平凡的岗位,却绽放人生光彩,成就崇高事业,把平凡变为不平凡。我们身边还有许多这样的优秀人物,他们心中有光,在平凡的工作中追求积极向上的人生,在一言一行、一点一滴的行动中传递真善美的力量,使我们的生活中散发着道德的魅力,让我们这座城市充盈着昂扬向上的精气神。
  奋力赶超的武汉,城市文明气质不断提升。今天,我们为迎接军运会、为加快建设“三化”大武汉而进行一场新的文明加速跑。弘扬先进人物、先进事迹,使精神力量相互传递、彼此激发,使“榜样效应”蒸腾起文明气场,让我们城市的文明高度不断刷新。
  相关链接——
  一季度“武汉楷模”榜单揭晓!思政教师吴又存等10人上榜
  【编辑:符樱】
  (作者:华智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