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时配音乐,夜间有灯光,智能健身器材在江滩率先投入使用
2019-04-02 19:57: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2日讯汉江湾体育公园内,6把伞形建筑竖立在汉江江畔,伞下是健身器材。不远处的凉亭下,有磁控象棋桌,凉亭上写有“智能健身驿站”字样。和以往健身器材不同,这里的健身器材不仅夜间有灯光照明,而且有人使用就会有音乐响起,既能休闲,也能配合运动节奏。


  图为智能健身器材。记者姚传龙摄
  4月1日,有市民来到汉江湾体育公园,看到智能健身器材已经有人体验。据了解,智能健身器材将越来越多地出现在武汉,方便人们锻炼健身。
  4月2日,长江日报记者来到汉江江滩畔,6个伞形健身器材已经建设完成。从外观上看,智能健身器材顶部有太阳能电池板,能够实现自行发电,健身器材带有伞状结构,既能遮风挡雨,又能避免阳光直射健身器材。人们只要使用健身器材,器材音响先是语音欢迎人们使用,接着播放出舒缓的音乐。在健身器材上有生产、报废日期等基本信息,也有二维码,扫描后可以查看锻炼健身的正确使用方法。
  器材制造方武汉昊康健身器材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表示,这种健身器材属于新一代产品。
  “相较于传统的健身器材,这种智能化的健身器材日后会在条件成熟后不断推广。”硚口区河道堤防管理所是汉江江滩综合整治(硚口段)四期工程的监督管理方,相关负责人介绍,智能健身器材有传感器,判定人们的使用情况播放音乐,音乐的电能来自太阳能电池板,电池板将太阳能转化为电能,转化出的电能不仅用于播放音乐,还能为健身器材上的照明灯供电。以春天为例,如果健身器材使用,灯会在18时30分亮起,21时30分熄灭,实现了绿色能源的利用,不需要其他能源。此外,凉亭下的磁控象棋桌能够利用磁力控制玻璃板下的象棋棋子,改变了此前象棋桌需要使用者自行携带象棋棋子、利用率有限的问题。
  “除了给人们更好的体验外,健身器材周边设置有智能视频监控,一旦有意外情况发生,管理人员将第一时间发现,处置。”负责人介绍,目前长江、汉江江滩建设过程中逐步采用类似智能健身器材,汉江江滩综合整治(硚口段)四期工程预计在7月前完工,10月正式投入使用。(记者姚传龙)奖励爆料人程先生 20元
  【编辑:叶子】
  (作者:姚传龙)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