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森林火灾23具英雄遗体已到西昌,家属陆续抵达
2019-04-02 19:57: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2日讯4月2日下午,凉山州木里县森林火灾新闻发布会在西昌举行。会上通报,目前,经过地空全面配合,木里森林火灾明火已经全部扑灭。
  3月31日下午,扑火人员在转场途中,突遇山火爆燃,30名扑火英雄牺牲。
  4月2日,应急管理部公布牺牲扑火英雄名单。目前烈士申报程序已启动,牺牲的30名扑火英雄中,有27名同志是凉山州森林消防支队指战员,另外3名是地方扑火人员。
  长江日报从新闻发布会直播中获悉,目前已安全护送23具英雄遗体到西昌殡仪馆,已完成整容并收殓。剩余6具遗体预计将于2日晚8时到达西昌殡仪馆,还有1具英雄遗体根据家属意愿留在了当地。
  长江日报记者连线发布会现场的四川在线记者获悉,遗体留在当地的英雄是一位当地村民,也是一位向导。长江日报记者查询“四川凉州木里县森林火灾牺牲人员名单”发现,唯一的一位村民是捌斤,1970年7月生,来自四川木里,藏族,是凉山州木里县雅砻江镇立尔村村民。
  截至发布会结束时,有7名遇难人员的家属已经抵达西昌,2日下午还将有9名遇难人员的家属抵达西昌,其余家属正在陆续抵达西昌。待牺牲人员入棺后,将组织吊唁活动。目前,英雄灵堂布置已基本完成。 (记者陈智 实习生蒲亚君 资料来源:四川日报川报观察)
  【编辑:金鑫】
  (作者:陈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