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监督“不打烊”!武汉这个区3200余名党员干部收到廉洁短信
2019-04-02 20:23: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2日讯 “严禁公车扫墓祭祀,严禁公款踏青游玩,严守纪律规矩,让清明节更加清明……”清明节前夕,江岸区3200余名党员干部收到区纪委监委发送的廉洁过节提醒短信,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
  “我们清明监督‘不打烊’,专治‘节日病’”。江岸区纪委监委介绍,该区将廉政信息通过区大数据中心、“廉政江岸”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同步发送廉政短信、警示案例等内容,让廉政教育以快捷、直观的方式被党员干部接受,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觉悟和廉政意识。同时,利用“廉政江岸”平台一键举报功能,全区邀请市民提供违纪违规线索,营造人人监督的浓厚氛围。
  据悉,区纪委监委将加强与公安交管部门合作,借助大数据系统,以“出行轨迹”查“公车私用”,专项查处清明节期间违规使用公车进行祭祀扫墓、踏青游玩等“四风”问题。全区成立6个监督检查组,深入机关单位、街道开展明察暗访,重点检查各单位干部的工作作风、上班纪律,严肃查处节日期间违规公款消费、发放津补贴、购买赠送节礼等“四风”问题,杜绝“节日腐败”。
  “清明节前夕收到纪委发来的廉洁提醒信息,这样的提醒教育让我们增强了廉洁意识,牢记要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该区党员干部高志明说。(记者谭德磊 通讯员祝丽芳 李康)
  【编辑:彭向东】
  (作者:谭德磊)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