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室小偷过江销赃,民警三镇追一圈,将其抓捕归案
2019-04-02 20:23: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2日讯 嫌疑人入室盗取财物后,为了销赃竟然开启了一段武汉三镇环游旅行,汉阳民警追不舍,终于在4月1日下午将嫌疑人抓捕归案。
  3月20日13时,汉阳区公安分局鹦鹉派出所接到报警:汉阳自力新村发生一起入室盗窃案,丢失了一件衣服和一台笔记本电脑。民警李轩迅速调取案发现场监控视频,发现有两名犯罪嫌疑人在盗窃得逞后,骑着电动车经过滨江大道,过晴川桥逃往汉口方向准备销赃,竟然开始了环城“旅行”。
  为了逃避公安机关追踪,犯罪嫌疑人在汉口民主街、前进一路、前进二路、前进三路、前进四路,前进五路等大街小巷四处转悠,并有意避开视频监控,视频追踪时,多次从探头中消失,给破案带来了不小难度。
  因为不太熟悉汉口地形,嫌疑人又总是骑着电动车穿梭在背街小巷中,李轩来到汉口实地走访排查,终于在民主街附近一电脑城的监控录像里发现了两名嫌疑人正在销赃的画面。
  民警立即对销赃地展开调查,发现嫌疑人并没有销赃成功,继而向沿江大道方向逃去。民警立刻跟上,调取了沿路所有的视频监控,发现两名嫌疑人到达沿江大道后,坐上了轮渡过了江,又来到了武昌。
  民警又前往轮渡码头调取监控,跟着嫌疑人过了江,由于地形不熟,嫌疑人又脱离了追踪视野,于是民警再次实地走访,通过外围监控以及店面监控再次发现两人踪迹,两名嫌疑人沿中华路,解放路,张之洞路......最后到达水陆街小区。
  民警立即追踪到水陆街,发现嫌疑人进入了某小区38栋,于是民警带着截取的追踪视频截图上门,在38栋一个个敲门走访核实,终于把两名嫌疑人抓捕归案。
  两名嫌疑人对入室盗窃一事供认不讳,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记者谢冰林 通讯员李嘉雯 屠晶)
  【编辑:彭向东】
  (作者:谢冰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