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2018年新登记企业数首超个体户,今年新办企业时间压缩至3日内
2019-04-03 08:4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2日讯(记者唐煜 吴曈) 武汉市年新登记企业总数首次超过个体工商户。2日从全市市场监管工作会议上获悉,2018年,武汉市市场主体保持10%以上增幅,总量达118.37万户。其中,新登记企业9.96万户,首次超过了个体工商户9.12万户。
  这表明,市场主体结构持续优化,市场活力进一步增强,开办企业已成为投资创业的首选。武汉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营商环境改善是重要原因之一。
  据了解,2018年,武汉市扎实推进市场准入制度改革,全面实施“证照分离”“四十五证合一”改革,将企业开办时间大幅压缩至4.5天。通过推行外资企业商务备案与工商登记“单一窗口、单一表格”受理、企业容缺受理审批等登记便利化举措,市场准入环节持续压减、程序不断优化、成本不断降低。
  武汉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武汉市要进一步优流程、压时限,同步压缩银行开户办理时间,将企业开办时间控制在3个工作日以内。同时,继续推行企业容缺受理审批等登记便利化举措,确保新登记企业类市场主体增长不低于10%。
  据了解,优化营商环境,武汉市今年还将全面实施“证照分离”改革,动态更新“多证合一”目录,加速准入即准营步伐,让企业进入市场快、投入生产经营快。
  此外,今年还将全面推进“一企一证”改革,企业生产经营管理目录内多类产品的,新申请许可或换发许可证时,遵循企业意愿,可合并颁发一张许可证。特种设备审批许可程序优化、简化申请材料;食品生产许可探索“先证后查”“自主声明”“告知承诺”等制度,将许可审批时限压缩三分之一。
  【编辑:彭向东】
  (作者:唐煜 吴曈)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