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满贯”汉马下周日开跑,看国内选手能否再创佳绩
2019-04-03 08:4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2日讯(记者高崇成)3月31日开跑的重庆马拉松,正式揭开了2019赛季中国马拉松大满贯的序幕。下周日(4月14日),2019武汉马拉松将在武汉三镇热力起跑。作为本赛季中国马拉松大满贯第二站赛事,汉马能否再现去年国内选手争创佳绩的高光时刻?
  汉马斩获大满贯最佳传播奖


  汉马资料图
  中国马拉松大满贯是中国田径协会于2017年创办的中国最高等级马拉松系列赛事之一。当年8月,武汉马拉松与北京马拉松、广州马拉松、重庆马拉松一道跻身首批大满贯赛事成员单位,年轻的汉马也由此站上了更高的起点。
  2018年,中国马拉松大满贯正式运行。一个赛季结束后,中国田协于上周末的重庆马拉松开跑前一天,举行了中国马拉松大满贯第一赛季颁奖盛典,汉马斩获最佳传播奖。汉马体育相关负责人解读说:“获得最佳传播奖,其实就是汉马的品牌和影响力得到广泛认可。”
  事实上,汉马加跻身大满贯后就迅速跑进了中国马拉松的快车道。2018年3月,刚举办了两届的汉马就由国内铜牌赛事跳级晋升为金牌赛事,创造了国内城市马拉松最快“夺金”的纪录。2018年12月,汉马得到国际田联官方认证,正式成为国际田联铜标赛事。
  规范严谨的赛事组织、周到热情的跑者服务、魅力无限的最美赛道等,都增加了汉马的吸引力。2019年汉马有155093人报名,超越2016年上海马拉松153163人的报名人数,成为国内人气最旺的马拉松赛事。
  国内选手争雄时刻有望再现


  2018年汉马,全马男子第三名 李子成 记者周超 摄
  2017年汉马,组委会特别增设了中国籍选手特别奖,以此鼓励和吸引国内精英马拉松选手参赛,成为国内马拉松赛的一大创举。当年汉马之后,各地马拉松也开始增设国内选手组比赛。
  中国马拉松大满贯于2018年正式运行后,根据规程,国内选手参加4站大满贯赛事,将选择其中成绩最好的两站来进行总排名,冠军选手将获得50万元重奖。汉马成为大满贯级赛事后,对国内精英马拉松选手的吸引力更甚从前。
  2018年汉马,李子成与管油胜之间的国内男子组全马冠军之争一度成为经典画面。这两位目前国内最好的职业马拉松选手交替领先,最终李子成跑出了2小时15分39秒的佳绩,领先对手大约30秒获得冠军。
  李子成当时创造的这个成绩,也是国内选手中罕见的好成绩,他不仅借此进入汉马男子全程前三甲,创造了国内选手首次站上汉马领奖台的纪录,也一举奠定了他在大满贯赛事中的地位,最终赢得了2018赛季大满贯男子组冠军和50万元奖励。
  2019大满贯赛季,3月31日跑完的重庆马拉松是首站,4月14日开跑的汉马将是第二站。重庆马拉松比赛中,许王、贾俄仁、管油胜等国内精英职业跑者都跑出了2小时16分多的佳绩。由此看来,下周日的汉马比赛,有望再次演绎国内选手争雄的高光时刻。
  【编辑:符樱】
  (作者:高崇成)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