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站内,男子点燃氢气球!火苗蹿起,幸好……︱早安武汉
2019-04-03 09:07:00 来源: 长江日报及新华社、人民日报、央视新闻、丁香医生等


  带着孩子拿着氢气球坐地铁
  被安检人员拦下
  男子竟然一时冲动
  当场点燃氢气球
  险些酿成事故


  拿气球进站被安检员拦下>>>
  3月31日13时许,武汉轨道交通4号线汉阳火车站,64岁的男子刘某带着一个小孩准备进站乘车,孩子手里拿着一个氢气球。安检员拦下他们,并告知氢气球属易燃易爆危险品,不能带进站。
  一般来说,被劝阻的乘客会将氢气球交给安检员,或者把气球放气后带进站,给孩子做个好榜样。
  没想到,刘某竟然不管孩子就在旁边,在站厅内将系在氢气球上的线点燃后,将氢气球抛出。氢气球在上升时,被细线的火苗引燃,很快蹿出大火苗。


  刘某慌忙将氢气球抓了下来,用脚踩踏,安检员和站务员也迅速上前,一起踩灭了着火的气球。当时,由于进出站乘客较多,造成了乘客恐慌。
  轨道警方以涉嫌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将刘某刑事拘留。
  为什么氢气球不能带进站>>>
  使用氢气充灌的充气气球,属于易燃易爆品,地铁车厢狭窄,人员集中,来往乘客较多,如出现爆炸,极易造成乘客惊慌。
  地铁站内的轨道架空接触网多属高压电缆,金属薄膜涂层的氢气球容易漂浮,如果不小心碰到触网,就会立刻引起短路,危害到地铁运营安全及乘客安全。
  看看气球都给地铁造成过哪些麻烦吧——
  2017年4月10日早上6点半左右,上海地铁1号线,因为气球飘入缠绕触网影响运营,导致列车限速运行,大量上班族因此迟到。
  2017年5月2日,西安地铁3号线新筑站,有气球飘入营运线路,缠绕住了线网,工作人员很快用绝缘设备取下气球,未造成安全事故。
  2017年8月,长沙地铁,一女子准备带一只氢气球进站被安检劝阻,女子当众撒泼,扇安检员耳光,民警对该女子拘留10日,罚款200元。
  武汉轨道警方提醒
  武汉地铁客流日均突破400万人次,尤其是清明节即将到来,客流将进一步增大。为了自己和别人的乘车安全及地铁运营安全,请不要携带易燃易爆物品、违禁品进站乘车。
  (作者:长江日报记者姚传龙 通讯员张祖华 黄浩)


  (居民们在汪耀峰父母在汉住处门前献上鲜花 长江日报记者苗剑 摄)
  ◇ 昨晚,10多位武汉中华路街楚材小区居民自发聚集在青龙巷21号,为在四川凉山大火中英勇牺牲的湖北籍消防员汪耀峰敬送鲜花,表示哀悼。
  ◇ 预计清明小长假期间,武汉火车站将发送旅客44.7万人,截至昨日17时,武汉火车站4月4日至7日期间尚有13.5万张网购车票未办理取票。


  ◇ 三金潭立交综合改造工程道路、桥梁已正式完工,立交主线拓宽为双向八车道,将于今日17点同府河大桥加宽工程同步开放交通。
  ◇ 近日发布的2019大众点评“必玩榜”包含全国578家景区,黄鹤楼、东湖樱花园、汉口江滩等17个武汉景区入选。


  ◇ 昨日,武汉市水务集团公布“升级版”《生活饮用水水质标准》,所覆盖人口约700万,检测指标超过国标,“藻类”也被列入监控范围。
  ◇ 1日,公交司机陈军驾驶605路运营途中,看到路边一辆奥迪跑车突然着火,他连忙临时靠边停车,拿起灭火器冲上前施救,很快将火扑灭。


  ◇ 目前全市已有71所临街学校门前路段推行“警校家”护安保畅模式,上学高峰时段的拥堵警情平均下降达78%,交通秩序明显好转。
  ◇ 昨日中午,天河机场,一男子为给女儿“祈福”,登机前在机舱口突然丢出3枚硬币,害飞机上近百名旅客延误起飞,这个糊涂爸爸被机场警方拘留10日。


  ◇ 近日,一白衣女子在武昌火车站候车室捡到别人的手机后,在洗手间躲了半小时,还换了一身黑衣服,不料还是被民警从监控中认出,找到她要回了手机。
  ◇ 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今日,武汉市公安局、武汉市公安交管局将集中在线值班,通过长江网与网民交流互动。互动时间为当天的8:30-11:30,14:30-17:30。网民也可提前进入长江网 “今天我值班”板块提问。


  (窗外寒风冷雨,书店暖意浓浓 长江日报记者何晓刚 摄)
  今起三天,武汉天气多云为主,气温将再次冲上20℃,3日降雨结束,气温回升,但阵风将达5到6级。
  具体预报:今天白天,阴天到多云,11℃~21℃,偏北风3到4级,阵风5到6级;今天晚上到明天白天,多云到阴天,10℃~20℃,偏北风2到3级。


  88岁女院士捐出毕生积蓄
  化作春泥育青禾


  昨天,88岁的中科院院士郑儒永和老伴黄河研究员将毕生积蓄150万元捐给中科院大学教育基金会,用于激励青年学子勤学精研。郑先生和老伴是各自领域的资深科学家,两人恩爱半世纪无子女。
  老人站台等候几小时
  只为补刷公交卡


  山东济南的公交司机姚师傅,曾帮助一未带乘车卡的老人乘公交车,并说“先乘车,下回再补上”。几天后,老人为遵守诺言,在车站等待数小时,直到姚师傅开车来,上车补刷成功。
  为泄私愤高空抛酒瓶菜刀
  没伤人也判3年


  因不满退还租房押金问题,广东省中山市的杨某在4楼阳台处将酒瓶、床板、菜刀扔下,民警赶到后杨某继续往楼下扔床垫、餐具。杨某获刑3年。检方:当行为人高空抛物时,一旦威胁到公共安全,即使没造成人员伤亡也可能面临刑事处罚。
  素纱单衣被成功仿制
  “轻若烟雾”重量仅49克


  马王堆汉墓出土的素纱单衣,距今有2000多年历史,是迄今世界上现存年代最早、制作工艺最精、最轻薄的衣服。南京云锦研究所历时两年成功仿制,在形状、重量、颜色上精确还原,仅重49克!单衣已交给湖南省博物馆,未来将代替原件展览。
  继爽身粉致癌后
  强生洗发水检测出有害物质


  近日,印度药品控制中心检测发现,美国品牌强生的婴儿洗发水中含有有害物质甲醛和石棉,但强生公司拒绝承认这一检查结果。据统计,仅在全美范围内,目前控告强生滑石粉产品致癌的案例已超1.3万多起,累计赔偿金额高达48亿元。


  重庆男子徐林是某公司运营部主管,一位女下属申请辞职后,徐林将她踢出工作群。女员工发朋友圈抱怨,招呼也不打就被踢出群,感觉人走茶凉。有同事也认为徐林做得过分。徐林却觉得很委屈,自己并没有想那么多。你怎么看?


  早成者未必有成,晚达者未必不达。不可以年少而自恃,不可以年老而自弃。早安!


  (来源|长江日报及新华社、人民日报、央视新闻、丁香医生等)
  【编辑:符樱】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