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火车站乘电梯摔伤获暖心帮助,好心人你们在哪?
2019-04-03 16:29:00 来源: 长江日报


  受助老人发给记者的短信截图。 图片由滕先生提供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3日讯(记者陈奇雄 实习生袁慧)一位老人乘坐手扶电梯时,不慎跌倒在地受伤,脸上鲜血直流。众好心人见状,纷纷上前救助。有人还给老人买来了药品,帮老人处理伤口。3月30日晚上,感人一幕在武昌火车站上演。
  这位受到大家帮助的老人叫滕勤伍,79岁,住在汉南纱帽镇。
  4月3日,滕勤伍致电长江日报新闻热线说,他想找到当天帮助他的那些好心人,“对他们说一声谢谢”。
  滕勤伍介绍,3月30日晚上7时许,他与老伴坐出租车到达武昌火车站,欲乘坐当晚7点30分发车的Z23次列车去深圳。戴着高度数老花眼镜的他在下手扶电梯时,一不小心跌倒在地。他躺在地上,感到浑身疼痛,一时半刻之间,竟无法站起来。另外,眼镜的金属镜腿折断后,露出锋利的尖端,“一下子将我左眼眉毛处割出一道口子,鲜血从口子中往外冒,场面很是吓人”。他的老伴一下子慌了,急得手足无措。
  令他与老伴感动的是,几位与他同乘电梯赶火车的乘客,立即留下来帮助他。
  其中有一位30多岁、操着武汉口音的男子与一位30多岁的女子走到他跟前,用手机对着他拍了几张照片后,就动手将他扶了起来。也有人掏出纸巾并将纸巾压在他伤口上,给伤口止血。
  滕勤伍说,可能是担心受到讹诈,这些人是在拍照片取证后,才凑上前来帮扶他,“我与老伴对他们的做法也表示理解”。
  那位男子还跑到附近药店,买来了碘伏、创可贴、医用手套与棉签等物品。药店的工作人员,则拿着医用剪刀赶到现场察看情况。
  滕勤伍说,这些好心人将他围住,一边安慰他不要紧张,一边动手给他处理伤口。待一切处理完后,这些人才离开,“他们都没有留下姓名,也没有接受我老伴塞给他们的报酬”。
  后来,他与老伴意外发现,帮过他的那位男子与那位女子,“竟是与我们同乘一列火车、坐在同一个车厢的乘客”。他们还询问过他的伤情。3月31日8点多,火车到达深圳后,他与这两人分别。遗憾的是,他与老伴没有问到他们的姓名与联系方式。
  滕勤伍说,4月2日,他与老伴返回武汉后,想找到当天对他伸出援手的几位好心人,“想当面对他们说一声谢谢”。
  长江日报记者了解到,当天给滕勤伍提供帮助的人比较多,但没有一个人留下姓名与联系方式,可能是大家都觉得在那种情况下帮助老人,只是举手之劳。
  【编辑:朱曦东】
  (作者:陈奇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