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利用下班休息时间查询失主信息,助拾荒老人看病钱失而复得
2019-04-06 21:41:00 来源: 长江日报


  图为老人和民警在一起(通讯员张祖华供图)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6日讯(记者姚传龙 通讯员张祖华)4月1日,武汉轨道交通4号线列车上,轨道交通管理公安分局黄金口派出所王家湾警务区民警吕夫松带领辅警巡逻,当他们上车巡逻至黄金口地铁站时,发现车厢里有一黑色小袋,打开后发现里面有装着小团现金与一张银行取款回执单的塑料袋。经清点,塑料袋内现金共计人民币1506元,而且零钱居多,民警推测失主可能生活拮据,这笔钱对于失主来说应该极为重要。
  民警下车后来到警务室,一方面通知轨道交通4号线沿线值班巡逻民警、辅警以及地铁站务人员关注报警求助丢失钱包的人,另一方面查看视频寻找失主线索,可是没有发现任何有用线索。
  随后,民警吕夫松意识到可以利用银行回单查询失主信息。下班后,吕夫松放弃休息时间到银行查询失主信息。4月2日上午11时许,银行工作人员回复,查到该凭条的主人是一位王姓老人,老人曾来银行取过相应金额的现金,并提供了老人的身份信息。民警通过老人的相关信息,找到了失主的女儿柯某。
  4月4日下午3时许,老人在女儿柯某的陪同下来到轨道交通4号线王家湾警务室。看到失而复得的现金,老人老泪纵横,一再重复说这是自己卖废品积攒的看病钱,4月1日回到家,晚上11时发现现金遗失,没想到民警主动打来电话联系了女儿。“真是太感谢警察了,你们工作太认真太细心了。”老人说。
  临离开警务室前,老人拿出200元钱想让民警买点吃的,以表示感谢,被民警婉言谢绝。
  【编辑:彭向东】
  (作者:姚传龙)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