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法调头被交警喊停他却加油溜了,原来是“心虚了”……
2019-04-06 21:41:00 来源: 长江日报


  图为被查的酒驾司机。通讯员高梓健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6日讯(记者夏奕 通讯员高梓健)细心交警喊停违法调头,却意外查获白天醉驾司机。6日武昌交警提醒市民:酒后驾车害人害己,千万不要心存侥幸。
  5日下午15时许,武昌区交通大队五中队民警黄黎在洪山路执勤巡查,发现一辆牌照为鄂AU***8小型汽车正在禁止调头路段强行调头。黄黎立即上前想制止其交通违法行为,不料司机却突然加速,径直朝东湖南路方向驶去。
  黄黎怀疑驾驶员还有其他“心虚”的行为,驾驶警用摩托车马上跟上这辆车,并通过电台上报指挥中心,指挥中心利用视频监控追踪嫌疑车辆实时位置,调派附近警力增援。
  当时东湖南路上车辆较多,通行缓慢,黄黎加速追上嫌疑车辆,将其拦停在路边。此时,闻讯赶来支援的武昌区交通大队五中队副中队长柳明珠、民警尹飞也从后方截断嫌疑车辆退路。嫌疑车辆无路可逃,车辆驾驶员束手就擒。
  面对现场交警询问,嫌疑车辆驾驶员陈某显得很慌张,并拒绝出示相关证件。从交谈中,黄黎发现陈某身上有浓浓的酒气,于是,提出要对其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经过现场检测,陈某体内酒精含量为255mg/100ml,已经达到醉驾标准。随后陈某被移送至武汉市交管局醉驾中心,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6日武昌交警提示:清明回乡祭祖、踏青旅游,亲朋好友聚会、聚餐多,请广大驾驶人做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千万别抱任何侥幸心理而酒后驾驶。
  【编辑:彭向东】
  (作者:夏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