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小长假前两日70万游客赏东湖,外地游客最爱绿道、欢乐谷和磨山
2019-04-06 22:07:00 来源: 长江日报


  东湖牡丹园造型奇特的“荷包牡丹”。通讯员 赵丽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6日讯清明小长假前两日,艳阳高照,武汉东湖风景区统计数据显示,两天70万人次游东湖,踏青、露营、观湖、赏花、烧烤、摇网红桥,尽享慢生活。其中,近三成游客来自外地,外地游客最爱东湖绿道、欢乐谷和磨山。


  市民在东湖碧潭观鱼景点游玩时发现:“湖水变清澈了!”记者傅雪婴 摄
  东湖百花齐放,成“世界赏花胜地”
  “东湖樱花园的晚樱渐进尾声,4月8日樱花园将闭园修整。但东湖牡丹园的牡丹花和白马驿站桃花岛的桃花已绽放。还有马鞍山森林公园时见鹿书店和万国公园旁边的油菜花,一片片黄灿灿。百余公里的绿道沿线还有各种鲜花造景,百花齐放的东湖已成为‘世界级赏花胜地’。”4月6日上午,东湖绿道工作人员告诉长江日报记者,“四月到五月的东湖最美,百花齐放。”
  “我们特地从长沙坐一个多小时的高铁,来东湖赏牡丹花。”游客张先生向长江日报记者介绍,此次小长假,他带8人的亲属团来武汉东湖游玩。“200余种、3万余株牡丹争奇斗艳,第一次见到与众不同的牡丹品种,给我留下深刻印象。”


  听涛景区长天楼前树林里露营的市民。 记者傅雪婴 摄
  武汉市民最爱露营,尽享东湖慢生活
  “湖水清澈,湖面白帆点点,天上五彩纸鸢,春意盎然,真是美好的春日场景。”6日上午,长江日报记者在东湖听涛景区长天楼前看见,百余个帐篷搭建在草坪上,不少市民欣赏着郭郑湖湖面上的帆船,享受着“阳光浴”。
  “平常工作太忙碌了!天气晴朗,全家带上餐垫,先去碧潭观鱼观湖喂鱼,再去东湖边坐着发发呆、晒晒太阳。”在长天楼前露营的市民张小姐称,“这样的一天,过得最惬意了!”
  长江日报记者在湖光序曲的绿道上看见,不少市民正沿着绿道骑行。听涛景区新开的兰杯咖啡馆内,坐满了赏景的游客。“来东湖,本地人不为了旅游,而是来享受慢生活。”兰杯咖啡的工作人员介绍,如今,每逢节假日,很多市民约上好友,选择来东湖寻找一间咖啡馆或茶馆,坐上半天聊聊天、品品茶,惬意悠闲。


  马鞍山森林公园内新打造的休闲娱乐项目“七彩网红桥”。记者李子云 摄
  大学生追捧东湖“网红”新娱乐项目
  “马鞍山森林公园新开了一家时见鹿书店,能在森林环抱中阅读,太享受了。隔窗望去,一大片的油菜花绽放,非常的赏心悦目。还有新配套的秋千等休闲娱乐设施可以玩耍。”6日中午,来春游的华中科技大学大二学生邱星鑫对马鞍山森林公园新变化赞不绝口。“这里新打造了‘七彩网红桥’,适合团体游玩。两队上阵,看看哪队最先被摇下阵。看着桥上的同学,个个被摇得像喝醉酒走路的模样,我们在一旁,也被逗得哈哈大笑。”


  欢乐谷举办的“国风节”上,装扮成张飞的演员跟游客互动。欢乐谷供图
  受年轻人欢迎的还有欢乐谷的“赏花国风节”。欢乐谷内的网红打卡地桃花林,吸引了许多汉服游客拍照。清新典雅的汉服配上桃花红云宛然如画,游客身处美景中合影留念不亦乐乎。一位装扮成薛宝钗的游客说:“小长假前,我朋友圈就被欢乐谷桃花照刷屏了。这次当然要来美美地拍一组图,还有这么多汉服小姐姐一起玩,感觉好开心。”(记者傅雪婴 程艳 通讯员冯煜晖 冯欣 冯瑛 周颜佳)
  【编辑:彭向东】
  (作者:傅雪婴 程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