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肢体功能障碍患者,这个拟人假肢手能完成30种抓取动作
2019-04-08 12:09: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8日讯肢体功能障碍病人的生活自理能力和生存质量受到严重影响, 同济医院康复医学科与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合作,医工、医理相结合,发挥跨学科优势, 研发出拟人假肢手,帮助肢体功能障碍患者更好地享受生活。


  视频截图
  拟人假肢手利用工程学方法再造人手灵巧的操作功能,探明了人手特征运动构成规律,研究人手复杂运动分解,人手自然运动机械复现、机械拟人手主次运动分治、少输入协同驱动等理论与技术,通过缩放运动机构与比例运动机构实现自然抓握运动的机械复现方法。
  拟人假肢手使用前臂表面的肌电信号作为控制信号源直接控制假肢手运动,不需要经过模式识别,因此具有延迟低、抓取动作自然等优点,而且由于其特殊的机械结构设计,可以完成30种特征抓取动作,能满足肢体功能障碍患者日常的使用需求。(记者王恺凝 詹松 通讯员童萱)
  【编辑:叶子】
  (作者:王恺凝 詹松)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