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科普秀、沙画表演燃爆健康博览会
2019-04-08 16:55:00 来源: 长江日报


  市民在体验眩晕检查仪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8日讯 2019年4月7-10日,以“科技引领,健康未来”为主题的世界大健康博览会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武汉市第一医院携网红自制药“军团”、健康科普秀、沙画表演、眩晕诊断仪等高端设备亮相世界健康大博览会引爆全场,全力支持武汉打造“世界大健康产业之都”。
  此次科普秀演讲嘉宾是2018年全国青年医生健康科普大赛三甲获得者、武汉市第一医院检验科博士冉文卓。“喝粥如同喝糖水,多锻炼身体管住嘴。口粮简洁细中有粗,养好您的精气神儿……”配着熊本熊的节拍,冉文卓隔空和熊本熊跳起了“东北二人转”,科普糖尿病人的健康饮食知识。


  沙画表演
  “很多人天天胡吃海塞,又不注重运动,越来越胖,乳癌、肠癌、胰腺癌等癌症最喜欢找胖子。”如何才算没吃多?肿瘤科医生成薇婷分享了一个简单且实用的“手指操”:每餐吃的油脂,像拇指盖大就够了;每餐主食,一只拳头的量;两只手放在一起,一捧就是每餐需要的蔬菜量;肉类一餐手掌心大就可以。
  科普秀聚焦医疗、健康、科普领域热点话题,在演讲中穿插歌曲、情景剧等,以专业严谨的医学科学态度、前沿时尚的多元化创意思路、灵活多样的艺术表现形式、通俗易懂的语言表达风格,在世界大健康博览会的舞台上,为观众献上了一场美轮美奂的健康科普视听盛宴!
  展台上展出了武汉市第一医院的“网红自制药军团”,爆红小红书的复方sod熊果苷乳膏、青娥养颜胶囊、葛根止痛合剂等自制药引来不少市民驻足。(记者刘璇 通讯员严睿 王娟)
  【编辑:朱曦东】
  (作者:刘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