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健康已成为风险投资的“黄金赛道”
2019-04-09 08:41:00 来源: 长江日报


  运动3D全息工作站通过采集人体数据,评估身体的体态和关节活动幅度之后,合理匹配一套训练计划。记者詹松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8日讯(记者武叶)在过去六年,中国排名前20位的医药公司总市值增长超过4倍;在过去10年,A股涨幅超过10倍的个股数量,医疗领域始终排在首位。8日,信中利总裁陈丹出席世界大健康博览会健康金融论坛并做主题演讲,称大健康已成为风险投资的“黄金赛道”。
  陈丹介绍,与传统行业相比,医疗健康产业尤其是生物医药及创新医疗器械行业呈现出高投入、高产出、高风险、高技术密集型的特点,公司前期研发投入巨大,但“挺”过去以后后期收入可观。
  从国内市场来看,国内龙头医药企业快速发展。最近六年,排名前20的医药公司总市值由2974亿人民币增长到12274亿,增长超过4倍,复合年均增长率超过26%。而在过去10年中,A股涨幅超过10倍的个股数量,医疗领域始终排在首位。这意味着不论对于金融机构还是个人投资者,医疗健康投资都可以为投资者带来丰厚的回报。
  不过,中国医药上市公司与跨国医药公司相比,无论市值还是收入、利润,均存在巨大的差距。A股前20家上市公司的总市值,仅为美国强生公司市值的1/2。这同时也意味着,中国医疗健康领域还有很大的潜力。陈丹表示,随着中国逐步进入老龄化社会,中国的医疗健康产业已发展成为一个近4万亿的市场,过去五年保持超过20%的年复合增长率,预计在未来五年它的规模还将翻一倍,达到8万亿,届时接近中国GDP的10%。
  陈丹指出,投资者可重点关注创新药、医疗器械、医疗服务三大医药健康热点,具体来说包括药品生产领域中的化药、生物药、疫苗,医疗器械中的医用机器人、高值耗材,医疗服务中的基本医疗保险、民营专科医院和连锁体检机构,以及药品销售终端的医药电商。
  【编辑:朱艳琳】
  (作者:武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