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国内自主研发一类新药艾瑞妮亮相健博会
2019-04-09 13:53:00 来源: 长江日报


  2019年4月9日,健博会新品发布会——新型乳腺癌靶向药吡咯替尼发布。记者胡冬冬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9日讯(记者刘晨玮 胡冬冬)4月9日,首个国内自主研发的一类新药艾瑞妮(化学名:吡咯替尼)在世界大健康博览会上正式发布,主要用于HER2阳性晚期乳腺癌治疗。
  据介绍,2015年,我国乳腺癌预计新发病例超过27万,HER2+乳腺癌占20-30%。在中国,已上市的抗HER2靶向药物仅有曲妥珠单抗和拉帕替尼,而现有治疗手段难以满足治疗需求。
  目前,艾瑞妮作为不可逆的抑制剂,创新作用机制和疗效远超同类产品的疗效,受科技部“重大创新创制科技重大专项”支持,于2018年8月通过优先评审上市。江苏恒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艾瑞妮医学总监王晓军介绍,此前,晚期HER2阳性晚期乳腺癌患者的标准治疗后疾病复发时间通常在1年左右,而2期临床试验数据提示,艾瑞妮的无复发生存期达到18.1个月,并能为患者提供更长的治疗获益。
  【编辑:金鑫】
  (作者:刘晨玮 胡冬冬)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