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款瑞马唑仑武汉亮相,预计今年七月正式上市
2019-04-09 14:19:00 来源: 长江日报


  2019年4月9日,健博会新品发布会——新型静脉麻醉药瑞马唑仑发布。记者胡冬冬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9日讯(记者刘晨玮 胡冬冬)4月9日,江苏恒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在世界大健康博览会新品发布会上发布了全球首款上市的瑞马唑仑,长江日报记者了解到,产品已在报批阶段,预计2019年7月将正式上市。
  目前,胃肠道疾病在我国属于常见疾病之一,但是数据显示,疾病诊断率低于10%。
  导致这一结果的主要原因是患者对胃肠镜检查有焦虑和恐惧心理,接受度不高。而在普通胃肠镜的基础上,配以新型麻醉药物给予静脉注射,能够让患者在短暂睡眠状态下安全接受检查和治疗。江苏恒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全国市场医学总监时波介绍,国内麻醉药市场规模已远超百亿元,其中静脉麻醉药物占据首位,本次发布的全球首款上市的瑞马唑仑,属于新型静脉麻醉药,具有水溶性以及半衰期短的特点,与同类产品相比,起效更快,代谢迅速且代谢产物活性低,无蓄积作用,对心血管和呼吸系统抑制程度低,具有良好的安全性和有效性。未来,这款药物“短”、“平”、“快”的优势在临床麻醉中将会有较为广泛的应用,其药理特性也符合精准麻醉、ERAS、日间手术的麻醉管理理念。
  【编辑:金鑫】
  (作者:刘晨玮 胡冬冬)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