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中,交警为堵在车流中的产妇一路绿灯放行
2019-04-09 17:47: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9日讯大雨中,交警为堵在车流中的产妇一路绿灯放行,汉警快骑送急病司机赶往医院,还帮他联系家人。9日上午雨一直未停,洪山区交通大队执勤的交警们守在各条道路、各个路口,既指挥疏导交通,又为民解困。


  图为马房山通道监控拍下载有孕妇车辆被优先放行,图中黑色商务车即载有孕妇车辆。通讯员黄一燕供图
  9日上午8时10分,洪山交通大队指挥室接到市民郭先生的求助信息:他正驾车至雄楚高架石牌岭附近,车上一名孕妇羊水已破,急需赶往省妇幼医院生产。可正值早高峰,又遇上大雨,路面车流量较大,车辆通行缓慢。
  接到警情后,大队指挥室立即通过视频监控锁定郭先生车辆所在位置。指挥室民警一边拨通驾驶员郭先生电话实时掌握他所在位置,一边通知沿线二中队警力调整信号灯配时,在尤李村路口、珞狮路南国大家装门前、马房山通道入口和街道口路口等处及时放行,为载有产妇的车打开一条绿色通道。8时30分,该车安全顺利抵达医院。
  无独有偶,8时15分,大队指挥室又接到一起市民报警求助。家住江夏的倪先生一早从江夏准备去友谊大道市车管所办理车辆过户,可行到野芷湖大桥上他突然肾结石发作,疼痛难忍,只好开启警示灯,将车缓缓靠右停在应急车道上,坐在车内休息。他本打算等疼痛减轻一点再继续行驶,没想到痛感越来越严重,只好报警求助。
  大队指挥室接到警情后,立即安排正在壕沟路口执勤的南湖中队中队长付敬忠赶往现场。民警赶到发现一辆黑色越野车正停在野芷湖大桥下桥处应急通道上,驾驶室躺着一名男子,面色苍白,满头大汗。
  民警先扶倪先生下车,考虑到交通拥堵,就安排汉警快骑队员黄波驾摩托车载着倪先生去医院。


  司机倪先生被洪山交警送到医院就诊 通讯员黄一燕供图
  不到15分钟,民警顺利将倪先生护送到陆军总医院,帮倪先生办好就诊手续,联系上他的家人,并将倪先生的车也送到医院后,民警杨兵和汉警快骑队员黄波才离开医院,继续回到路面坚守岗位。(记者夏奕 通讯员崔彦伟 黄一燕)
  【编辑:刘思】
  (作者:夏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