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改落地首周武汉6万户纳税人尝甜头,有企业一年减税1800万
2019-04-09 18:39:00 来源: 长江日报


  一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正在为纳税人办理业务 供图/新华社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9日讯深化增值税改革4月1日在武汉正式实施。9日,长江日报记者从武汉市税务局获悉,本月第一周全市6万户纳税人享受到“减税甜头”,共开具新税率增值税发票400多万份,涉及金额370多亿元、税额32余亿元。
  据了解,此轮增值税税率下调,主要是对原适用16%税率的改按13%税率计税,对适用10%税率的改按9%税率计税。同时,还有扩大进项税抵扣范围、对服务业加计抵减等若干配套措施出台,旨在确保各行各业都能实现实质性减税。
  武汉苏泊尔炊具有限公司是汉阳区制造业的龙头企业之一,该公司副总经理管业剑说:“税率直降3个点,全年预计减税1800万元,相当于利润增加6%。今年,我们准备投入3000万元上线智能机器人,进一步减轻企业人力成本!”
  据悉,今年国家密集出台减税降费政策,除1月份小微普惠性减税政策出台后,又陆续出台了资源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印花税、耕地占用税、教育费附加和地方教育附加等“六税两费”减半征收政策。4月1日,增值税降税率政策更是成为本轮减税降费“重头菜”。
  武汉中交交通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财务经理杨驰飞,给长江日报记者展示了一整套差旅费发票和减税降费政策预计报表。“我们公司比较特殊,50%是工程勘探设计,属于现代服务业,其余还有建筑施工等。在本次增值税新政中既能享受加计抵减优惠,又能享受税率下降优惠,全年预计减税170万元,相当于全年税费的10%以上。”
  长江日报记者了解到,除税率降低之外,本次新政还增加了国内旅客运输服务业增值税抵扣、不动产等允许一次性抵扣、留抵退税等配套性措施。 (记者贺亮 通讯员陈炎红 朱斌 叶翩)
  【编辑:符樱】
  (作者:贺亮)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