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洲可否开通正规轮渡》追踪:不宜作为旅游景点,不具备开通轮渡航线条件
2019-04-10 08:41:00 来源: 长江日报


  图为美丽的白沙洲,就像镶嵌在长江中的一颗绿宝石。记者李子云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9日讯(记者陈奇雄 实习生袁慧)位于长江中的白沙洲,因风景秀美,被不少市民视为休闲游玩的好去处。不过,相关部门一直未开通前往该洲的轮渡航线,有想尝鲜的市民只能冒险乘坐无营运资格的黑渡船。此事经长江日报报道后,引发社会各界关注。
  有市民问:相关部门何时能开通前往该洲的正规轮渡航线呢?
  4月9日,长江日报记者了解到,白沙洲位于长江主航道武汉西部段南侧。该洲长约1.5公里,宽约200米,四面环水。洲上芳草萋萋、绿树成荫、鸟语花香,环境极为优美。几年前,该洲就成了“网红”,不少市民来此打卡游玩。
  不过,每年汛期里,白沙洲就会被江水淹没,仅剩部分树尖露出江面。


  图为美丽的白沙洲,就像镶嵌在长江中的一颗绿宝石。记者李子云 摄
  武汉海事局相关负责人袁处长在接受长江日报记者采访时说,从行业监管的角度来看,目前尚不具备开通前往白沙洲轮渡航线的条件。
  一是白沙洲是一个江心洲,暂时找不到可以设置永久性码头及其它基础设施的地方。
  二是轮渡航线开通后,对长江航运与防洪工作是否会产生不良影响,有待专业部门进行全面深入调查。在调查结果出来前,不能设置前往白沙洲的轮渡航线。
  武汉洪山区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则称,目前,在白沙洲上,有华中农业大学兴建的科研基地,有私人建设的养马场,还有耕种田地的农民。
  科研人员、养马场员工与农民,都不是该洲的常住人口,他们均靠驾乘自备船舶往返,“这些人并无开通轮渡航线的强烈需求。”经综合考虑,无开通前往白沙洲轮渡航线的必要。
  当然,如果白沙洲被列为旅游景点的话,旅游公司可以在洲上搭建简易式、临时性的小码头,然后用快巴式小艇载乘游客。
  不过,该工作人员表示,白沙洲本身的生态环境很脆弱,也未修建配套的旅游景点设施。不宜作为旅游景点向市民开放。
  【编辑:彭向东】
  (作者:陈奇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