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昌史上最长寿的人,活了140多岁,还被写进了历史文化丛书
2019-04-10 22:33: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10日讯“通过编写这一系列历史文化丛书,我们考证出武昌区历史上最长寿的人活了140多岁,大家感兴趣的话,可以在书中详细了解。”4月10日,2019武昌区全民阅读活动启动式暨《武昌历史文化丛书》首发式在湖北省图书馆长江报告厅举行,该丛书编撰专家委员会主任严昌洪教授用几个历史小故事,引起现场观众惊呼。


  武昌历史文化丛书首发式现场 黄梦云摄
  该丛书在时间上自公元223年孙权建筑夏口城起至20世纪60年代,在空间上以武昌区现在的行政区划为主,分为“综合”“武昌人物”“武昌风物 ”“武昌景物”“武昌文物”和插画版“武昌指南”六个系列。此次首发为《武昌名人咏》《武昌掌故》《武昌老街巷》《武昌老建筑》《黄鹤楼沧桑》5本,后续将陆续推出其他系列丛书。在《武昌掌故》一书中,记者看到该书详细记叙了武昌区历史上名物制度变迁、社会文化演进、山水风貌特色以及历史人物的嘉言懿行等内容,通俗易懂,明白晓畅。


  实验小学学生诵读诗经 黄梦云摄


  武昌历史文化丛书 黄梦云摄
  据悉,武昌区编撰《武昌历史文化丛书》旨在充分展示历史文化名城的独特魅力和风采。丛书编撰专家委员会主任严昌洪教授告诉长江日报记者,该系列丛书挖掘了武昌许多的文化亮点,能够让民众切身感受到城市的历史脉络,产生历史亲切感,有利于促进全民阅读活动的进一步开展,有利于增强文化自信。(记者曾晗 通讯员田群 汪乐)
  【编辑:刘思】
  (作者:曾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