赋能智慧零售,水象科技携手武汉理工共建研究中心
2019-04-11 08:41:00 来源: 长江日报

科教兴国,技术兴业,不仅是当今中国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立足点,更是企业发展,行业赋能的先决条件。作为创新型科技企业,水象科技持续专注于对前沿科技探索和创新,在提升自身技术研发能力的同时,加大与高校的沟通合作,实现强强联合。

4月10日,“智无界,见未来——水象科技·武汉理工智慧零售研究中心”成立仪式在武汉理工大学隆重举行,迈出水象科技加强与高校合作的重要一步。当天,武汉理工大学副校长申祖武,武汉水象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升、副总经理季业勤,以及教师、学生代表,多家知名媒体等200余人受邀出席,共同见证精彩时刻。

技术驱动,赋能新零售

近年来,处在风口的新零售行业,让人看到了广阔的发展前景,但也面临高速发展下的技术瓶颈。整合校企资源,促进校企合作,通过资源、信息共享,完成实践与理论相结合,成为突破技术枷锁,释放行业潜力的关键性举措。

此次合作中,水象科技旗下智慧零售解决方案提供商——武汉水象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将作为建设主体,与武汉理工大学一道参与智慧零售相关工作的研究。在活动现场,武汉水象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升表示资本加持,新技术驱动,线下实体门店与线上商超的结合日益紧密,逐步完善的新零售外部生态系统都将人们带入到一个崭新的新时代。新时代蕴藏新机遇,水象科技以新零售为生态体系战略抓手,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前沿科技的探索和创新,正一步步重塑商业结构业态,赋能行业发展。

事实上,此次“研究中心”的成立是整个行业中强强联合、技术驱动的最佳范例。一方面水象科技将依托武汉理工大学雄厚的科研实力和人才培养经验,围绕水象电子相关产业,开展系统的科学研究、新产品开发和成果转化工作,专注于新零售领域的技术突破。另一方面,水象电子将继续依托水象科技的平台优势,整合已有的智能软硬件技术资源,与武汉理工大学开展全面具体的技术交流和创新。多元合作,将为行业带来全新的可能。

  校企协同,实现共赢

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是高等院校培养高素质、高技能人才的有效途径,是深化产学研融合的重要载体。

成立仪式上,武汉理工大学副校长申祖武在发言中谈到,承载着科教兴国和人才强国的重大使命,武汉理工大学始终致力于为社会培养一代又一代以智慧创造美好人生、具有高尚追求和卓越能力的栋梁之才。一直以来,武汉理工大学高度重视与行业企业共同开展多领域、多维度、深层次的创新交流,积极探讨企业、人才、社会多方面共赢的有力局面。

此次与水象科技联合武汉理工成立智慧零售研究中心,是校企合作又一次有力实践。武汉理工高度认可水象科技围绕智慧零售领域的积极探索与行业洞察,以及在资金、渠道、市场、管理方面的强大资源优势。对此,申祖武称校方对此次合作给予高度评价和殷切希望,他表示以研究中心成立为契机,希望双方能够充分发挥彼此优势,推进双方成功立足智慧零售领域,并就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实习就业、成果转化等方面展开的深层次合作,推动武汉理工大学与水象科技的发展迈向一个崭新的台阶。

【编辑:彭向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