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大桥夜间全封闭施工因雨顺延一天,汉马开赛前完工
2019-04-11 08:41:00 来源: 长江日报


  尹双庆供图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10日讯长江日报记者10日22时从长江大桥道路提升工程施工方和武汉市交管部门了解到,由于当晚下雨无法如期施工,原定4月10日至12日每晚11时至次日凌晨5时施工的长江大桥道路提升工程,现改为4月11日至13日每晚11时至次日凌晨5时封闭施工,工程将会在今年武汉马拉松比赛开始前完成。
  该工程起于长江大桥汉阳桥头堡,止于武昌阅马场隧道口,全长约2.1公里,其中主桥段长约1.15公里,引桥段长约0.21公里,解放桥长约0.1公里,路堤长约0.64公里,主要施工内容包括机动车道沥青路面病害处治、压边带修复、伸缩缝维修三大部分。
  施工方中铁大桥局长江大桥道路提升工程项目经理尹双庆介绍,工程于3月25日开始每晚半封闭施工,封两个车道留两个车道通行,4月11日开始每晚全封闭施工。
  “长江大桥公路面是混凝土结构,已使用多年,桥面混凝土铺装层结构严重老化,局部混凝土结构破碎,由于不能中断交通进行24小时连续作业,仅在夜晚封闭部分车道6小时施工,有效的作业时间很短,且工期有限,因此施工组织、施工工艺和材料都相应较高。” 尹双庆说,每晚有80多位建设者在现场奋战。
  针对机动车道沥青路面病害处治,要将沥青路面铣刨上面层4厘米,修复破损混凝土结构层,清理基底、施工防水层,再摊铺4厘米厚的沥青并进行碾压,处理接缝,等到沥青温度降到50℃以下就可以开放交通。
  在长江大桥全封闭施工期间,禁止机动车通行,机动车、非机动车驾驶人及行人应服从交通警察的指挥及现场管理人员的疏导,按照交通信号的指示通行。封闭施工期间需要通行长江大桥的机动车可绕行鹦鹉洲长江大桥、白沙洲长江大桥、长江二桥、二七长江大桥等桥梁。(记者王谦 夏奕 通讯员张鹏)
  【编辑:符樱】
  (作者:王谦 夏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