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微面送两台服务器就被判客货混装,一年被罚数万元民企“委屈”
2019-04-11 08:4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10日讯“能否对相关地方法规进行细化,规定多大尺寸以下、多少重量以内的小件货物可以免于处罚?”4月10日,在武汉市工商联举办的市公安机关与民营企业座谈会上,多位民企负责人不约而同提到,希望适当放宽对于客货混装的处罚尺度。
  安防企业海辰友邦的负责人反映,公司有十多台微面,主要用于上门安装及运营维护,但常因“客货混装”吃罚单,有时仅仅只是因为给客户送两台服务器(大小跟普通电脑主机差不多),一年下来累计罚款数万元。“我们不是货运企业,没有专用的货车,这类小件又不能用微面送,这成了一道无解的难题”。
  合鑫泰工贸的统计更加精确。这家企业主营粮食种植、加工、销售,其配送团队2018年因客货混装及违停领到的罚单共有680多张,总计罚款6万多元。
  有数十台用于配送空调设备的依维柯的步步赢科技,同样遇到这一难题。
  武汉市公安局内保支队负责人表示,公安部门今年将进一步加大力度,支持、服务、保障我市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对于多家民企提出的关于客货混装处罚的问题,交管部门正在研究解决。
  武汉市工商联负责人说,将进一步加强民营企业、工商联系统与公安机关的联系,为我市民营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据了解,《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规定: 载客汽车除车身外部的行李架和内置的行李箱外,不得载货。载客汽车行李架载货,从车顶起高度不得超过0.5米,从地面起高度不得超过4米。(记者文涛 通讯员胡学英 吴艳)
  【编辑:符樱】
  (作者:文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