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偷割闲置线缆却割断运营线缆,“自以为是”两小偷全部被擒
2019-04-11 21:15:00 来源: 长江日报


  图为民警抓获主谋曹某。通讯员罗维舟 供图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11日讯(记者夏奕 通讯员罗维舟)以为偷割闲置线缆无人知,谁料割断才发现是正在运营的通信线缆,致60多户居民没法使用座机电话,“自以为是”的2名盗窃嫌疑人作案两日后全部被擒。
  8日上午8时45分,某通信公司频频接到南湖地区用户的故障申报电话,多位用户均表示家中座机电话线路断了。公司迅速派线路维护员前去查看,发现该地区一段架空电缆被盗割,造成60多户居民无法使用座机,被盗割的线缆共价值6万余元。该通信公司迅速报警。
  洪山分局北港派出所与分局刑侦大队展开调查发现,7日15时许两名嫌疑男子盗割电缆,其中一人还穿着施工专用工作服,盗割手法十分专业。经过分析研判,民警周晨、许静推断是相关行业的从业者作案,通过视频追踪、调查走访,洪山警方很快锁定两名嫌疑人的身份信息。
  8日晚23时许,民警在江宏新村抓获嫌疑人陈某,9日中午在汉阳钟家村抓获主谋曹某。
  经查,39岁的河南男子曹某是某电信公司下属施工队的工作人员,近期正在南湖进行光缆施工,今年3月施工时他发现一处断头电缆,以为是闲置没人管的“肥羊”,7日他约上42岁男子陈某一起悄悄盗割。曹某自称,剪断线缆一端后他才发现,当天剪断的他并非之前发现的断头线缆,但见线缆已被破坏,他索性一不做二不休剪断另外一端。为方便运输,两人将偷割的线缆现场剪成小段,运到附近一废品收购站以1400元售出,陈某分得300元。
  11日,曹某、陈某因涉嫌盗窃已被洪山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编辑:金鑫】
  (作者:夏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