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执法治理顽疾!汉口、武昌两火车站23名拉客“兔子”被行拘
2019-04-11 21:15:00 来源: ​长江日报


  执法人员对出租车进行例行检查。记者李永刚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11日讯(记者付莎 通讯员彭婧)汉口火车站“兔子”拉客现象乘客反映强烈,连日来,江汉区政府、汉口站综管办联合多家单位治理汉口站周边地区秩序顽疾,至11日,已行政拘留给违规出租车拉客的“兔子”14名、警告4人;处罚违规“黑车”4台、网约车3台;暂扣摩托车(电动车)10台。
  执法人员在汉口火车站对鄂AP1Y09蔡甸区域出租车进行例行检查,发现司机虽然称是从蔡甸送客人来汉口火车站,但是言语十分含糊。执法人员从计价器打出的小票发现其车费显示“16元”,这才得知该车是从硚口天勤花园载客到汉口火车站,司机最终承认在市内营运。执法人员随后将车辆暂扣,调查核实后依据《武汉市客运出租车汽车管理条例》第四十九条给予处罚。
  汉口站综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十多天来,区城管(交通)局、区公安治安大队、交通大队、站前派出所、汉客派出所、唐家墩街办事处、常青街办事处等单位联合对汉口站地区“兔子”拉客、“的士”“黑的”宰客等秩序顽疾进行综合整治,确保在4月20日前,汉口站区秩序环境明显改善,8月底前实现根本好转。
  武昌站综管办、黄陂区交通运输局强力推进“三站一场”出租车秩序整治,截至4月10日,武昌站共查处拒载、议价等劣质服务出租车27台次,不规范营运车辆20台次;涉嫌非法营运的“黑车”与网约车6台次。公安部门行政拘留“兔子”9人次,教育14人次。公安交管部门拖移违停车辆17台次,查扣“摩的”2台次。
  黄陂区每周在天河机场及周边开展不少于两次的联合执法行动。截至9日,检查车辆126台,暂扣证件1本,现场责令整改42起。
  【编辑:金鑫】
  (作者:付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