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2019世界集邮展精彩纷呈,有邮票珍品,还有最具影响力的邮票图稿原件
2019-04-12 11:43:00 来源: 长江日报
  本次世界邮展规模为3500框,其中竞赛类2500框、非竞赛类1000框,将聚集世界各国邮品之精萃,令观众大饱眼福。


  1949年发行的武汉解放纪念邮票。记者李永刚摄
  邮展期间,每天设一个主题日,围绕开幕日、“一带一路”国际交流日、荆楚文化日、青少年集邮推广日、集邮会员日、相约军运日、闭幕日共7个主题,组织开展10项现场交流活动,举办3场集邮讲座,召开3次国际集邮会议。
  10项现场交流活动包括:世界邮展开幕式暨纪念邮票首发仪式、珍邮展、“一带一路”国际集邮高峰论坛、荆楚特色主题文化联展、青少年集邮体验活动、青少年邮票设计大赛、“走进方寸世界”邮票收藏名家论坛、《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邮品首发式、军邮和军邮史学术报告会以及世界邮展闭幕式。
  按照国际惯例,国际集邮联合会成员国家和地区以及集邮家的个人藏品,由该国、该地区集邮组织征集并派代表携带来华参展、参评。我国展品由各省市征集。同时邀请部分境内外集邮家和博物馆的珍藏展品展出。


  武汉园博会纪念邮票。记者李永刚摄
  时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将在本次世界邮展上组织展出主题为“新中国七十年邮集”的新中国邮票展,第一次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发行过的1300多套、4500多枚邮票在展览现场进行全方位集中展示,规模将创历年之最。中国邮政邮票博物馆将展出清代、民国时期的馆藏珍品,以及10多幅最具影响力的邮票图稿原件。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将组织反映新中国政治、经济、文化、科技、外交发展的非竞赛类展品展出,举办大国外交、中国航天、军邮、改革开放辉煌成就等主题展览。图画明信片作为竞赛类别,也将首度亮相本届世界邮展。
  邮展现场将开辟五大主题展区,举办中国家书作品展、全国青少年集邮活动示范基地成果展、“集邮让生活更美好”集邮摄影作品展等,还规划了主题文化展馆、临时邮局、电子银行、邮品销售区、餐饮区等,提供便民服务。


  辛亥革命100周年纪念邮票。记者李永刚摄
  中国2019世界集邮展览执委会表示,截至目前,报名参展的国家和地区已超过80个,范围覆盖世界五大洲。包括联合国邮政、澳大利亚邮政、新西兰邮政、西班牙邮政在内的40多家海外邮政、邮商、邮票印刷企业以及拍卖行已提交报名表。湖北邮政也在组织邀请国内知名企业、省内百强企业、艺术院校、协会、机构、电商特约商户、文化创意公司等,预计50多家国内单位、30多家邮政单位参展。(长江日报记者胡蝶 通讯员李汉梅)
  【编辑:叶子】
  (作者:胡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