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舒了一口气,因地陷受伤的江西男子在武汉获救治
2019-04-12 14:4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12日讯“我们是专程来感谢各位专家的,你们是救命恩人,出院三个月了仍不忘关心我……”4月11日,46岁的洪贤文在妻子、哥哥以及70多岁的老父亲的陪同下,驱车500多公里,从江西上饶老家来到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将“医术精湛 医德高尚”“医术高明 服务热情”的两面锦旗亲手送到医务人员手中。


  据了解,一年前,在江夏纸坊务工的洪贤文曾从鬼门关走了一遭。2018年5月6日下午6时,工地的四层宿舍楼因地陷突然垮塌,住在顶楼的洪贤文被埋在废墟中失去了知觉,被送到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救治,经检查重度颅脑损伤、腰椎骨折、全身多处骨折。
  “接到电话,我感觉天都塌了。”妻子肖秋英在江西老家独自照顾9岁和12岁的孩子,丈夫是家里的顶梁柱,得知丈夫出事,肖女士在电话那头差点晕过去。
  “还有救!我们不会放弃一丝希望。”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开通绿色通道,成立抢救专班进行多科联合会诊,与武汉协和医院开通远程会诊,确定最佳手术方案。在医院神经外科、骨科、重症医学科等医疗团队的通力抢救下,当晚8时,为洪先生施行开颅手术、气管切开术,凌晨2点,手术顺利完成。“半夜2点,密切关注手术情况的医院院长刘承云,亲自来告诉我们手术很成功,我们才舒了一口气。”家属告诉记者。
  对洪贤文来说,在神经外科的手术成功只是第一步,后期还面临复杂的骨科手术,以及长期的康复训练。“精湛的手术加上科学、合理的康复才能有较好的恢复。”重症医学科主任胡泉说。
  在神经外科住院期间,医院康复科对患者进行了早期的康复介入,期间洪贤文还做了骨科手术,都相当顺利。在家人的支持下,在医疗专家的指导下,洪贤文一天天康复,于2019年2月3日出院。
  康复医学科在他出院后,定期电话回访,并指导居家康复训练,“他能恢复这么好我很感谢医院的专家们”,妻子说道动情处,眼眶又湿润了。临别时,康复医学科副主任朱凤芝代表医院特地给洪贤文送了条象征健康和幸福的红围巾,并将自己喜欢的书籍《狼图腾》送给洪贤文,并告诉他,康复是个漫长的过程,要对未来满怀信心。(记者关晓锋 通讯员张春红 刘曼)
  【编辑:叶子】
  (作者:关晓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