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13名区级河湖长“上岗”,还有无人机巡江
2019-04-12 17:21:00 来源: 长江日报


  爱我百湖志愿者在清理湖岸垃圾。记者刘斌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12日讯(记者黄师师 通讯员张淑倩)经过近半年选拔,12位自然人、1个企业(团体)成为武汉市硚口区首批公开征集的区级民间河湖长。12日,这批河湖长正式“上岗”,并利用无人机开展了巡江活动。
  2018年11月,受武汉市硚口区河湖长制办公室委托,武汉爱我百湖志愿者协会通过媒体面向社会公开征集硚口区的民间河湖长。经过发布征集公告、报名、走访、资格审查等环节后,最终确定了13名民间河湖长,聘期1年。
  此批区级民间河湖长上岗后,将聚力保护包括张毕湖、竹叶海、汉江易家街段、汉江古田街段、汉江宗关街段等在内的硚口区各河湖,并对河湖开展巡查,对水污染及治水工程进行监督等,带动社会公众爱水护水惜水。
  作为其中唯一一家企业民间河湖长,武汉市中智航无人机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代表称,为更好地履行职责,公司将利用硚口区古田三路广场无人机基地的良好地理位置,为巡江引入科技元素,提高巡江的效率及质量。
  武汉爱我百湖志愿者协会负责人介绍,此前武汉市已经为61个重点水体配备市级民间河湖长。这次聘任区级民间河湖长,是对民间河湖长实行精细化管理的进一步探索,有利于填补61个重点河湖之外的空白。
  “持续推动硚口区河湖水体质量改善以及河湖沿岸整体发展,民间河湖长是一股不可或缺的力量”,硚口区河湖长制办公室负责人表示,这批区级民间河湖长上岗后,硚口区还将建立考核体系,对工作出色的民间河湖长进行表彰,对不作为或乱作为的民间河湖长实施退出机制。
  13名区级民间河湖长具体名单
  序号 河段名称 姓名
  1(自然人) 张毕湖 夏长海
  2(自然人) 张毕湖 包本武
  3(自然人) 汉江硚口区易家街段 周燕
  4(自然人) 汉江硚口区古田街段 辛正宁
  5(自然人) 汉江硚口区韩家街段 陈诗炎
  6(自然人) 汉江硚口区宗关街段 杨国富
  7(自然人) 汉江硚口区汉水桥段 朱慧桃
  8(自然人) 汉江硚口区汉中街段 孔令璋
  9(自然人) 汉江硚口区汉正街段 文昌植
  10(自然人) 竹叶海 胡松
  11(自然人) 竹叶海 吴超
  12(自然人) 汉江硚口段 姚少波
  13(法人) 汉江硚口段 武汉中智航无人机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编辑:彭向东】
  (作者:黄师师)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