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爬出神奇“海蜥蜴”,能下海、抢滩还能隐身
2019-04-12 19:05:00 来源: 长江日报

  “海蜥蜴”身披数码迷彩,尽显威武霸气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12日讯 近日,“武汉造”全球首款水陆两栖智能无人防务快艇“海蜥蜴”在中船重工武船集团双柳基地顺利通过出厂验收,正式交付青岛无疆技术有限公司。
  “海蜥蜴”是我国面向未来海防市场和国际客户需求研发的高端智能海洋防务装备,标志着我国智能海洋防务装备科研水平迈入世界先进水平。

  “海蜥蜴”在长江水域开展多科目航行试验
  “海蜥蜴”总长12米,型宽4.14米,型深1.65米,设计吃水0.55米,全身由铝合金材料制成,船体呈扁平化,采用独特三船体流线结构和泵喷推进技术,底部安装有可收缩式履带行进机构,机舱内可安装多种武器。
  “海蜥蜴”配备了北斗导航系统、多种类型雷达设备和计算机信息处理终端组成的先进导航、目标定位和火控系统,可由大型舰艇等作战平台上的远程操控系统控制,实现智能体系作战。

  完成水上高速巡航后的“海蜥蜴”实施快速抢滩登陆
  “海蜥蜴”高速航行和隐身性能优异,能在海面上以最高50节速度航行,按照作战要求进行隐蔽休眠、智能巡航、快速突击和抢滩登陆,实现特战队员水上投送、边防巡逻、近岸警戒、岛礁机场防护等任务,堪称海防领域利器。
  目前全球范围内,水陆两栖无人快艇此前还是空白领域,“海蜥蜴”成功填补了该领域的国际空白。(记者汪文汉 通讯员梅恩 许俊强)
  【编辑:朱曦东】
  (作者:汪文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