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在偏僻村湾利用美女身份诈骗,武汉警方循线一举捣毁
2019-04-12 21:41:00 来源: 长江日报


  警方收缴查获的部分手机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12日讯 通过QQ发布虚假招嫖信息实施诈骗的同时编制剧本,炮制美女幼教身份,用两种诈骗手法将受害人当成“提款机”。3月26日,武汉市公安局青山区(钢城)分局根据线索,一举捣毁一个盘踞在青山区某偏僻村湾的诈骗团伙,抓获8名涉案人员,涉案金额4万余元。4月12日,武汉警方公布了该案的侦办细节。
  加“美女”微信,提供“特殊服务”
  3月22日,青山区公安分局收到线索:一诈骗团伙盘踞青山区某地,通过网上发布招嫖信息实施诈骗。
  据受害人刘某称,今年3月12日深夜,一个陌生QQ通过附近的人申请添加他为好友,刘某同意后,对方发来一些露骨的照片,并询问是否需要“特殊服务”。次日,刘某与对方商定好400元的价格后,告知了自己的手机号。随后,一个女性“业务员”来电,要求添加微信好友,以便支付“费用”。
  对方添加刘某为微信好友后,又将其拉入一个微信群。随后,刘某按照要求,向群内发送了400元钱的微信红包。业务员称已经安排好,但需要支付3000元的人身安全保证金。刘某又向群内发送了3000元的微信红包。没过多久,“业务员”和一男性司机分别以补充保单差价、交通费为由,又让刘某发送了7000元的微信红包。累计支付10400元后,刘某被对方拉黑。发现被骗,刘某立即报警。


  警方查获的话术本
  温柔陷阱,原是网络诈骗
  在刑侦、网安等部门的支持下,青山警方迅速成立专班,通过前期摸排,确定该团伙位于青山区某村湾。
  民警实地暗访发现,3月初,有10名湖北麻城、天门籍人员租住在村湾一栋三层私房内,形迹十分可疑。经过深入调查,侦查专班最终确定该伙人员有重大作案嫌疑。
  3月25日,侦查专班果断行动,成功抓获8名涉案人员,现场收缴涉案手机30余部、电脑13台及数张银行卡。
  办案民警介绍,该诈骗团伙在网络平台,通过“附近的人”寻找作案对象,受害人多以外省人员为主。
  搜查中,民警在涉案电脑中发现了部分话术剧本,收缴的手机中也查到了相关聊天记录。在话术剧本和聊天记录中,还发现了另外一种诈骗手法。
  私立幼儿园教师、1993年出生,身高168厘米、未婚……话术剧本不仅虚构了一个美女幼教身份,还规定了聊天信息发布的时间、内容及方式。
  原来,嫌疑人以误加好友的方式与受害人取得联系,先是编造异地恋男友劈腿、自己惨遭抛弃的遭遇博取同情,再设置到山区支教、给贫困孩子献爱心等情节,赢得受害人的好感,继而以过生日索要祝福、献爱心资金不足或者未留足路费等为由,将受害人当成“提款机”,不定时要求转账汇款。
  目前,8名嫌疑人已被刑拘,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之中。(记者谢冰林 通讯员冯威 黄娟)
  【编辑:彭向东】
  (作者:谢冰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