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患重病仍然乐观向上,这个品学兼优的武汉伢牵动众人心
2019-04-12 22:07:00 来源: 长江日报


  黄春玲带领校工会主席、班主任和学生代表看望朱雨农(学校供图)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12日讯(记者郭丽霞 通讯员邵克斌)4月11 日下午,武汉市钢都中学支部书记黄春玲带领校工会主席、班主任和学生代表,来到高二(5)班学生朱雨农家中,将全校师生捐款4.4万元交到孩子的母亲手中,鼓励孩子坚强面对病魔。
  长江日报记者了解到,朱雨农是班上的英语课代表,学习认真,性格开朗,乐于助人。2017年开学不久,他在学校里突发晕厥,后经武汉协和医院确诊为原发性中度肺动脉高压,一直靠药物维持正常的学习和生活。


  黄春玲带领校工会主席、班主任和学生代表看望朱雨农(学校供图)
  朱雨农的父亲因病早逝,为治疗父亲的疾病,家里早已卖掉了住房,母子俩的生活依靠母亲打零工维持。尽管生活艰难,但朱雨农对生活充满乐观,丝毫没有流露出负面情绪。
  最近,朱雨农的病情加重,医生告知要做好心肺联合移植的准备,建议去北京阜外医院做配型检查和其它相关检查,心肺移植的费用需60万元,术后抗排斥的药费更是一个未知数,这使负债累累的家庭再次陷入困境。
  得知这一消息后,钢都中学师生焦急万分,学校立即召开教师大会,校长黄志明提出捐款建议,得到了全校师生的积极响应。全员师生通过网络方式捐款2万多元,又现场募捐4.4万元,学生家长和许多已经毕业的往届学生也纷纷伸出援手。
  据了解,目前该生在家暂时休养,本周末将到北京继续治疗。
  【编辑:彭向东】
  (作者:郭丽霞)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