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阿姆斯特丹将与武汉共同运作双向货运线路
2019-04-13 08:4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12日讯(记者汪文汉 通讯员王遥遥)为推动荷兰与武汉市在“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开展国际交通与物流合作,荷兰基础设施及水管理部秘书长李德薇4月10日至12日率政企代表团来汉访问,并于4月11日到访汉欧国际,与该公司签署合作备忘录,共同运作武汉至阿姆斯特丹货运线路。


  4月10日至12日,荷兰政企代表团来汉访问,并于4月11日到访汉欧国际,与该公司签署合作备忘录,共同运作武汉至阿姆斯特丹货运线路。
  武汉市与荷兰有着多年的良好合作关系,双方在经贸、物流、科技、教育、体育等领域合作甚多。武汉市与阿纳姆市于1999年9月7日建立友好城市关系,两市在贸易、物流、水资源利用、海绵城市建设等方面促成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合作。
  武汉新港投集团所属武汉汉欧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开通的中欧班列(武汉至阿姆斯特丹)将武汉与荷兰的联系变得更为紧密。
  长江日报记者了解到,荷兰政企代表团参观了汉欧国际、中铁联集武汉中心站,双方就班列运营合作展开交流,并签署合作备忘录。为更好地对接“一带一路”及中欧班列(武汉至阿姆斯特丹),在阿姆斯特丹港口及Samskip公司的支持下,荷兰方成立了“武汉阿姆斯特丹快线公司”(Wuhan Amsterdam Express Logistic Trade Holland BV)。该公司将与汉欧国际共同打造武汉至阿姆斯特丹的双向往返线路,为客户提供武汉至阿姆斯特的双向整柜及零担服务,并希望通过该线路更好的辐射西班牙、瑞士、意大利、英国、北欧等国家及地区,降低客户的综合成本及运输时间,增强汉欧国际的运营能力。
  据介绍,这次签署的合作备忘录将对武汉市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推动企业“走出去”,实现双方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编辑:彭向东】
  (作者:汪文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