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直达高校网红地,一般人不知道的美景,小编替你探到啦!
2019-04-13 09:33:00 来源: 长江日报

武汉是高校之城

地铁犹如一条条美丽的项链

串联起了各个高校

坐上地铁

我们就能轻松便捷地去各所大学逛逛

今天

我们请来各高校的“学生导游”

带着大家趁着春光

探索美丽校园的精髓

坐着地铁游高校

不一样的情怀

不一样的趣味

华中科技大学

地铁站:2号线华中科技大学站

导游:赖绪鹏,大二学生

从地铁站D出入口出来,可以直接进入大学校门。这所学校绿树成荫,芳草连片,校内绿化覆盖率为72%,被誉为“森林大学”。

校景之一:

梧桐语问学中心(网红级别)

若以校大门为中轴线的话,梧桐语问学中心在东边,在南一路和东一路交汇处。它是近两年来新建的一处半开放式的文化互动中心,由以前学校老建筑改造而成。外型看就很有设计感,远远便能发现它的与众不同。

梧桐语问学中心处处是景(赖绪鹏 摄)

这里配备书店、咖啡厅、餐吧、健身中心、小型影院等,对非本校人员也是开放的,想感受现代校园的浓郁气氛,来这里就对了。

梧桐语问学中心(赖绪鹏 摄)

校景之二:

青年园(网红级别)

青年园的朴素之美(赖绪鹏 摄)

青年园在学校西侧,和梧桐语问学中心相比它则显得朴素多了。和所有大学里以“园”命名的林园一样,这里有浓密的树林,有一池绿水,有朗朗的书声,也有情侣耳语时的羞涩。

“导游”赖绪鹏解释这里成网红景点的原因:这是青年园啊,以前叫华工青年园,现在叫华科大青年园,对每一年毕业的学子而言,“青年园”是他们的根。对校外的人而言,到华科大不到青年园,就像去北京不去故宫一样,白来了。

湖北工业大学

地铁站:7号线湖工大站

导游:彭洁茹,大四学生

从地铁湖工大站B出入口出来,前行200多米,就到了湖工大正大门。

校景之一:

工业文化长廊(揭秘级别)

从大门进校穿一教楼,过中区操场,直抵图书馆,工业文化长廊就在图书馆的后面。

工业长廊上的“蒸汽机”(彭洁茹 摄)

近600米的长廊分5个板块介绍了中西方的工业发展,是一个mini版的工业发展路程。大家可以看到扩大版的珍妮纺织机、蒸汽机火车、灯泡模型、电影放映机……是个有知识可学、可看,有趣的地方。

长廊上的“世界第一辆钢管自行车”(彭洁茹 摄)

校景之二:

巡司河畔看传说(揭秘级别)

校内河边绿树成荫,从工业文化长廊走来若有些疲惫,可以坐在河畔林间长椅休憩。

有趣的是,河岸边还有几个雕塑讲述了一段巡司河和鲇鱼的美丽传说,大家可以慢慢走,慢慢看,感受美好的神话故事。

河岸边的传说雕塑 (彭洁茹 摄)

湖北大学

地铁站:7号线湖北大学站

导游:王斌,研一学生

从地铁站E出入口出来就是学校正大门

校景之一:

湖北大学博物馆(网红级别)

从正门进穿过行政楼,博物馆就在图书馆旁边。博物馆现设三大展区:文物展区、化石木展区、蝴蝶标本展区。

让小编感兴趣的是漂亮的蝴蝶展区!这里展出了近千种珍稀蝴蝶及其它趣味昆虫标本,有全世界最重的金龟子、世界最大的吉丁甲、巨蚊等标本。

博物馆周一至周五免费对外开放,周末及节假日休息闭馆。

博物馆里的蝴蝶标本(王斌 摄)

校景之二:

校内可以直观沙湖(揭秘级别)

这是只有湖大人才知道的秘密通道噢。

沙湖被称作湖大的后花园,一直是湖大师生和周边居民踏青、赏花、夜跑散步的最佳去处,在校园内沿着湖大附属幼儿园旁的小路一直走,经过湖大附小,穿过一个院子就到了沙湖边,每到三四月份的周末,许多人会选择一家人带着帐篷去沙湖公园露营。

天气好的晚上,你可以在沙湖边看见沙湖大桥上的灯光映照在水面上,波光粼粼,赏心悦目。

沙湖是湖北大学的后花园。(向正鹏 摄)

武汉轻工大学

地铁站:地铁6号线轻工大学站

导游:朱行木,大三学生

从地铁站B口出来,坐电扶梯上来稍微转一下就是学校大门,如果你从车站的垂直电梯直接到地面直行,就到学校大门了

校景之一:

湖心亭(揭秘级别)

进校大门经过2号教学楼,穿过右手边的草坪就到湖心亭了。

湖心亭(朱行木 摄)

湖与亭都是景,通过长廊到亭的路上,即便是大太阳,也不觉得晒——被厚厚蔓藤覆盖的长廊很是凉快,这里可看书、小憩。

朱行木介绍,有时晚上,会有校笛箫协会的同学在此练习。

校景之二:

图书馆和恒青湖(网红级别)

武汉轻工大学分两个校区,地铁直达的是常青校区,而网红级别的图书馆和恒青湖则属于金银湖校区。从常青校区大门口到金银湖校区坐公交318路。

有些像手风琴的图书馆(杨心悦 摄)

318路到金银湖校区北门,进校门直行5分钟,右拐就可见网红地了。图书馆和恒青湖是这所学校学子们的骄傲。图书馆立于湖畔,晴朗天里,蓝天白云和如同手风琴一般的图书馆会映衬在清澈的湖里,美不胜收。

恒青湖里的锦鲤,也是这里的一大景,这一群群游弋在水里的鱼儿简直成了学子的专属宠物,“恒青湖里鱼儿肥”这句都常常出现在校园文青的诗歌散文里。

武汉生物工程学院

地铁站:阳逻线武生院站

导游:徐娟,大一学生

从地铁站C出入口出来,就是学校大门。

校景之一:

楚风园(揭秘级别)

沿学校主干道走不到两分钟,在一个路口处左拐,就可看到在翠竹环绕下的 “求索书院”,门两侧是是屈原《离骚》的诗句“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漫步其间,可见一组楚式风格的园林建筑群,有“离骚阁”、“屈子祭”、“天问亭”、“九章书屋”、“九歌台”、“糊涂泉”等。

只有这些美景吗?只要你兴致高,一整天都逛不完。

整个“求索书院”仅仅是学校楚风园的一部分,另外还有“水杉情缘”、“楚风流韵”、“荆楚风流”等三大景观,由南向北依次展开。

“求索书院”的大门(徐娟 摄)

不急不急,无论是春日暖阳,还是濛濛细雨,这里都值得慢慢赏、慢慢看。

校景之二:

校园长城雄关(网红级别)

“不到长城非好汉”,在武生院,无论是本校的师生,还是外校人员,在“校园长城雄关”上打卡,都是一定要做到的事!

这一景,已是武生院的网红景点。

校园长城雄关夜景(徐娟 摄)

这座“长城”约6层楼高,身边的的年轻学生们,一步并作两步的往上跑——欢迎体力充沛的你,登高远眺看美景!

坐着地铁玩转高校

这样的福利

只有咱大武汉才有

祝你这个春天

心情与天气一样明媚

在游乐中感受书香

感受武汉别样的美

(记者 郭佳 通讯员 产启斗 )

【编辑:刘思】

(作者:郭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