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势汉马热,新疆天山马拉松来汉揽客
2019-04-13 21:41:00 来源: 长江日报


  2018年汉马,选手在比赛中。记者史强 摄(资料图片)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13日讯(记者高崇成)借全国跑友汇聚武汉参加汉马之机,几千公里之外的新疆吉木萨尔县也来了。13日上午,新疆吉木萨尔天山马拉松组委会在汉马博览会现场举行新闻发布会暨推介会,希望全国跑友6月去天山跑马拉松。
  吉木萨尔意为“金满城”,地处天山北坡经济带中部,是南疆北疆交汇地带,距离乌鲁木齐市160公里。历史上的北庭都护府就在如今的吉木萨尔县,这里有丰富的自然美景和历史文化遗迹,唐朝著名边塞诗人岑参的名句“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即创作于此。
  天山马拉松组委会介绍,首届天山马拉松将于6月30日在吉木萨尔县进行,将设置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和健康跑(6.5公里)三项比赛,总参赛规模为5000人,其中全程1000人,半程1000人,健康跑3000人,奖金总额为25万元。
  天山马拉松比赛全程和半程路线全部位于南部天山风光带的伴行公路上,奔跑在这里,可以远眺山脊积雪,俯视葱绿原野,领略风景独好的天山特色。全国大部分地区在6月时天气炎热,马拉松赛事基本都已暂停,而吉木萨尔6月平均气温在24℃左右,比较适合跑马拉松。
  在汉马博览会现场举行的天山马拉松推介会和新闻发布会,也吸引了众多国内跑友的关注,其中不少人都希望能去天山跑一场马拉松。目前,天山马拉松报名已经开启。
  【编辑:金鑫】
  (作者:高崇成)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