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运方阵”领跑汉马,军运会志愿者形象大使官东领衔热场
2019-04-14 23:25:00 来源: 长江日报


  汉马开跑前众媒体采访军运会志愿者形象大使官东。 记者喻志勇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14日讯今年汉马赛事中融入了一系列军运元素,主要包括“军运方阵”领跑汉马,“军运跑团”参与汉马13公里跑,“兵兵加油站”在汉马10公里处为大家加油鼓劲,以及兵兵在全马终点牵线冲刺带,等待跑者的到来。
  在50人的“军运方阵”中,武汉军运会志愿者形象大使官东特别引人注目。他在接受长江日报记者采访时说:“汉马是近年来备受欢迎的马拉松赛事,我们来为汉马加油鼓劲,同时也用行动动员所有参与者关注武汉军运会,支持武汉军运会。”
  官东现为海军工程大学助理教员,在2015年长江“东方之星”沉船的救援行动中,他让出自己的潜水器具,冒着生命危险在沉船中成功救出两位平民,表现出中国军人克难救危的勇敢精神,当选为“感动中国”2015年度人物。
  在汉马出发拱门前,官东见着了不少穿着迷彩服的退伍老兵参赛,他格外开心。“看见他们参赛,就像是自己参赛一样的感觉,他们虽然脱下了军装,但是他们的精神仍然和当兵时一样。”他透露,自己现在可以很轻松地跑个10公里,今后争取先从健康跑开始吧。
  官东在接受长江日报记者采访时,特别着重介绍了武汉军运会,尤其是其中的军事项目,像海军五项、空军五项等。他说:“我觉得武汉会办好一届不一样的军运会,带给世界不一样的感觉,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将是献给祖国母亲生日的最好礼物。”


  中央电视台体育记者冬日娜采访军运会志愿者形象大使官东。 记者喻志勇 摄
  今天早上7点,伴随武汉军运会主题推广曲,在“兵兵”人形公仔的带领下,50人的军运方阵开始表演军运元素舞蹈。头戴印有“兵兵”图案的白色帽子、身着红色T恤的魏义佳来自武汉建工集团,是军运会武汉商学院游泳馆项目技术负责人,作为“军运工匠”代表之一加入了军运方阵。
  早上4点,他就起床从家里赶到汉马的起点三阳路,参加方阵的表演。“我们从参加舞蹈排练到早上领跑,只用了5天。大家都是非专业人员,基本上都在工程一线工作,排练起来虽然很吃力,但大家都很认真,很用心去学习,能参加军运方阵感觉很自豪。”魏义佳说,随着汉马开跑,军运方阵队员还在最前方领跑了100米,为汉马加油鼓劲。
  “游泳馆已经过多方试游,感觉不错,预计6月会有一个全国性的测试赛。”魏义佳说,建设者以工匠精神、精细化的施工高标准建设场馆,兑现承诺,力争给世界一个精彩的军运会。(记者李勇 王谦 通讯员杜思 田勇)
  【编辑:朱曦东】
  (作者:李勇 王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