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生病当地无法确诊,武汉专家可协助基层123家医院隔空会诊
2019-04-14 23:2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14日讯 近日,湖北儿科医疗联盟成立影像医学、核医学分联盟,基层儿科医生和影像医师如对儿童影像诊断感觉“拿不准”,可申请大医院影像学专家远程会诊、指导检查。
  5岁男孩文文(化名)家住咸宁,半年内肠套叠反复住院三次。再次发病到医院后,医生检查认为,文文右侧腹远端小肠内有疑似异常病变,但无法确诊,于是向武汉儿童医院超声影像科求助。
  经过湖北儿医联盟远程会诊,武汉儿童医院普外科、超声影像科多科联合会诊,与当地医生“隔空”为孩子进行超声影像检查,最终确认孩子肠管内有息肉,导致反复肠套叠。随后,经过湖北省儿科医疗联盟绿色转诊,文文顺利转来武汉儿童医院做手术。
  过去,孩子生病当地无法确诊,家长往往要带着孩子辗转到大医院做检查、确诊,舟车劳顿、费钱费时。4月12日,由武汉儿童医院牵头成立的湖北省儿科医疗联盟专门成立影像医学与核医学分联盟,覆盖湖北省及周边城市的123家医院。今后,遇到复杂先天性心脏、肠道罕见病、髋关节脱位、全身各系统肿瘤等专科性强的儿童,基层儿科医生和影像医师如对儿童影像诊断感觉“拿不准”,就可向儿科影像专家申请远程会诊,方便快速确诊。(记者王春岚 通讯员王琛 张璟祎)
  【编辑:朱曦东】
  (作者:王春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