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产业也能借力IP,大咖教你如何把IP品牌化
2019-04-15 08:4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14日讯(记者贺亮)近日, 想想我再告诉你品牌管理CEO、江小白首席顾问叶明,张小盒创始人陈东森和开心栗子影视传媒总经理易苗在“创业武汉”青创营2019年度大咖论坛上分享IP品牌化的成长之路,内容“IP”为传统产业赋能成为三人共同的话题。
  叶明说,“IP”并非是网络地址,而是具有一定流量的“知识产权”,是近年来起源于中国互联网语境的用语,并从中国传向世界,曾有人说“我不知道IP是什么,但它在我面前时,我一眼就能认出它。”“IP”可以是一本书、一个动漫人物、一个故事、一种技艺……江小白、张小盒都是个性鲜明“漫画IP”,他们是虚拟的都市小人物,每天在城市的写字楼里穿梭,挤公交,打卡上下班,喜欢聚会或是旅行,他们是城市熙攘人群中的“微粒”。
  虽然江小白与张小盒是用动漫、漫画描绘出的人物形象,但他们却打动了成千上万在城市奋斗打拼的青年,江小白白酒品牌也是借助于“IP”,一举成为白酒市场上的经典营销案例;张小盒也不断将IP授权给商店、拉杆箱及儿童机器人,从IP走向产品品牌。
  叶明说,改革开放后,我国的品牌一直在强调产品质量和服务标准,而缺少了人和产品之间的关联属性。随着我国市场经济的发展,消费者可以选择的商品已极大丰富,产品质量和服务只是消费要求最低的标准,“IP”的价值在于把产品质量和服务,转向了具象化的品牌,而这个被“IP”赋能的品牌是有情绪的,它是能够引起消费者共鸣的,从而获得消费者信任。
  中国广告主协会品牌建设专委会秘书长、开心栗子影视传媒总经理易苗有着16年的4A公司广告经验,曾服务雀巢、好丽友、中国移动、惠普、爱立信、海尔、惠而浦等知名品牌。他说,“IP”赋能也并非万能,“IP”在与传统产业的结合上需要进行精准匹配,要能够把IP价值转化为品牌的价值,实现受众的相互转化,为品牌提升溢价空间,从而促进产品销售。
  据了解,本期“创业武汉”青创营由武汉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武汉市创业天使导师团主办,旨在帮助“创业武汉”青创营的创业者们了解最新的创业趋势,提升创业成功率。
  【编辑:符樱】
  (作者:贺亮)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