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染大气的企业将纳入环保信用黑名单,投标、贷款、上市等均会受影响
2019-04-15 14:45:00 来源: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15日讯武汉将大气环境违法行为记入企业信用记录,依据《联合惩戒备忘录》对纳入环保信用黑名单的主体及其有关人员实施联合惩戒。
  近年来,武汉市生态环境局加强污染大气环境的巡查、处罚力度,每月公布违法行为,主要包括随意拆迁、渣土漏撒、工地不文明施工、道路扬尘等。违法企业被媒体以“谁在污染我们的环境”专栏曝光,并收到环境执法部门限期整改的处罚。
  15日,《武汉市2019年拥抱蓝天行动方案》中提出:加大对工业大气污染、移动源冒黑烟、扬尘和露天焚烧、露天喷涂等典型大气污染问题,以及工业企业、运输企业和建设、施工企业黑名单的曝光力度。将大气环境违法行为记入企业信用记录,依据《联合惩戒备忘录》对纳入环保信用黑名单的主体及其有关人员实施联合惩戒。
  联合惩戒是指多个部门联合对一违法者实施多种手段的惩戒,加强对其行为的打击力度。
  据透露,这是武汉市首次对环境违法企业予以联合惩戒。参与联合惩戒的部门众多,包括规划、建设、城管、交通、信用、银行等。如果一企业严重污染大气环境而受处,可能会禁止参与工程投标、银行停止贷款、不得上市或融资等等。(记者金涛 通讯员王勇 于海涛)
  【编辑:朱艳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