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产品质量安全荆楚行”启动,将在湖北全省科普宣传食用猪肉安全
2019-04-15 14:4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15日讯(记者宋磊 通讯员朱博)完善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筑牢安全防线,提升湖北省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15日,湖北省人大常委会2019年“农产品质量安全荆楚行”活动启动。
  今年是湖北省人大常委会连续第九年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荆楚行”活动,本次活动主题为“依法加强监督管理,保障畜产品质量安全。”为加大活动力度、扩展活动广度,强化成效,今年,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将该活动与《湖北省动物防疫条例》执法检查合并开展。执法检查将重点围绕动物防疫管理、疫情控制、畜产品质量监管等展开。5月,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将结合执法检查发现的问题,向湖北省政府有关部门专题反馈,并形成整改清单;10月下旬,将结合执法检查开展跟踪监督,对照问题清单,对整改进行跟踪回访,推动问题解决。
  本月,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将针对群众比较关心的非洲猪瘟等动物疫病防治防控、食用猪肉安全等问题,组织湖北省农业农村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省各地开展科普宣传活动,并在新闻媒体上加强对非洲猪瘟的科普宣传,回应群众关心的问题。还将于4月、6月组织媒体记者赴相关县市开展采访报道,对活动中发现的问题形成舆论监督。
  【编辑:彭向东】
  (作者:宋磊)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