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了仍不吃晚饭还每天跑5公里,女白领为减肥患上心肌炎
2019-04-15 21:4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15日讯为了减肥,女子感冒期间都不停止运动和节食,没想到诱发了心肌炎。
  因平日工作常常久坐,37岁白领李女士发现近年来体重增加不少。为了恢复身材,李女士给自己制订了严格的减肥计划,坚持节食和运动,效果明显。半个月前,因气温频繁变化,李女士着了凉,出现发烧、咳嗽、咳痰等症状。但她不愿意中断减肥计划,生病期间仍坚持不吃晚饭和每天跑步5公里。
  几天下来,李女士在跑步时明显感觉心慌气短,但她非但没有停下运动,反而认为是身体素质差所致,给自己加大了运动量。上周四晚上,李女士刚躺下就开始咳嗽,一晚上都只能坐着睡觉。第二天,李女士来到武汉市第四医院就诊。
  该院心内科刘晓刚副主任医师接诊后,为李女士进行了详细检查,随后又进行了抽血化验,发现她已经患上病毒性心肌炎合并心力衰竭和肾衰竭,还出现了肺部感染,病情非常危急。医生立刻为李女士进行相关治疗,病情这才得以控制。
  刘晓刚介绍,和李女士一样,在感冒后诱发心肌炎的患者并不少见,除了感冒,腹泻也可能诱发心肌炎,都是病毒侵犯心脏使心肌发生病变,严重者会出现严重的心率失常、心力衰竭、心源性休克甚至死亡。刘晓刚说,病毒性心肌炎好发于中青年,普通患者在感冒受凉或者腹泻时,如果同时有发热症状,持续2周以上没能治愈,一定要重视,不能拖着不治疗。此外,在感冒腹泻过程中,如果出现胸闷、心悸等情况,也要警惕心肌炎的可能,尽早就诊。(记者刘晨玮 通讯员吴瑞霞 陈梦圆)
  【编辑:付豪】
  (作者:刘晨玮)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