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还记得巴黎圣母院吗?中国赴法交换生:随手一拍竟成了历史
2019-04-16 14:19:00 来源: 长江日报


  高雨虹16日清晨发布的微博截图。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16日讯(记者陈智)位于法国首都的巴黎圣母院15日傍晚发生大火,造成巴黎圣母院塔尖倒塌,建筑损毁严重。曾在巴黎圣母院里面聆听过圣诞祷告的中国赴法交换生高雨虹得知这一消息后表示“很心痛”,北京时间16日清早就在微博上晒出曾经安宁的巴黎圣母院。
  在微博中,高雨虹写道:“初次见你恰逢圣诞,随手一拍的视频竟成了历史。”并配上了三个大哭的表情。就读于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的高雨虹,曾作为交换生到法国的蒙彼利埃三大交换。2017年12月24日平安夜当晚曾到巴黎圣母院游览。
  “法国人在这一天有圣诞祷告,所以外面排了很多人,我们等了很久才进去。”高雨虹回忆,“教堂内部非常漂亮和震撼,有历史的厚重感,四周的玻璃花窗非常漂亮,四周就像法国其他的教堂一样是各种神像。因为是圣诞祷告,所以气氛比较庄严肃穆”。
  【编辑:金鑫】
  (作者:陈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