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哪跌倒,就从哪爬起来”半小时劝说,轻生男子上了岸
2019-04-16 14:19:00 来源: 长江日报


  经过耐心劝导后,水警将轻生男子拉上岸 (通讯员徐韬剑供图)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16日讯(通讯员徐韬剑 记者李利民)15日晚上6点20分许,武汉公安局水上分局接到市局110指挥中心指令:武昌江滩有人欲跳江。水上分局迅速指派巡防检查站和大桥派出所接力救援。
  正在码头值班的巡防检查站副站长高鹏带领同事,驾驶警用巡逻艇出警。大约10分钟后抵达武昌江滩红巷码头附近,发现大桥派出所的民警正将救生圈扔向水中的轻生男子。警用巡逻艇上的民警看到轻生男子扶着救生圈飘向江边,马上和同事一起带着竹竿到岸边救人。可是轻生男子不是很配合。
  这时,救援民警和辅警像日常聊天一样,你一言我一语地轮番劝说,对轻生男子进行心理疏导,“男人应该有所担当,拿的起就应该放得下,不然就是懦夫。”“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半小时后,轻生男子同意配合上岸,最终心情慢慢平复,放弃了轻生的念头。
  经了解,轻生男子姓马,29岁,青海人,来汉务工人员。因工作不顺和感情问题,一时想不开选择跳江轻生。
  目前该男子已被水上分局大桥派出所民警送至武昌救助中心接受救助。
  【编辑:朱艳琳】
  (作者:李利民)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