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游客团刚离开一分钟,巴黎圣母院因失火就开始撤离了
2019-04-16 21:15:00 来源: 长江日报

李春燕带领的旅行团火灾前在巴黎圣母院前合影。李春燕提供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16日讯(记者贾蓓 黄丽娟)“我们团队刚从巴黎圣母院出来在门口合影,里面就开始撤离。”北京时间16日下午,正在巴黎带团的武汉一旅行团领队李春燕接受长江日报记者采访,回忆了亲历巴黎圣母院起火的过程。

李春燕介绍,她所带领的团队共31人,游客分别通过湖北省海外、康辉、乐游、万达旅业等旅行社报名参团,当地时间15日下午才从法国贝桑松到巴黎。游客主要来自武汉和恩施,大部分年龄在55到73岁。

李春燕回忆说:“我们到达巴黎后先前往卢浮宫,再到巴黎圣母院参观。团队大概是15日下午5:45 左右(当地时间)到达巴黎圣母院,排队进去参观完,还观看了弥撒活动。大概傍晚6:30(当地时间)左右,我们出来在门口拍照。突然,圣母院中间50年才开一次的大门突然打开,里面开始拉警报,所有在教堂里的人员全部撤离,但是当时在广场门口还看不出发生了什么事情。大概6:45左右,团队已经在圣母院对面的希腊街吃饭,对面的巷子里开始聚集很多人,警报一直在响,消防车、警车都来了,我们突然看见圣母院后面的屋顶开始冒浓烟,才知道巴黎圣母院失火了。”

李春燕说,他们应该是最后一批参观巴黎圣母院的湖北游客,“团队刚出来不到一分钟,里面就开始撤离”。得知圣母院失火,团队成员都在惋惜,毕竟才参观完,大家还沉醉在圣母院的建筑与玫瑰花窗里,就突然看见浓烟冒起,心情都很沉重。

目前,团队正按原定行程游览巴黎凯旋门、塞纳河游船、埃菲尔铁塔等,游览行程未受火灾影响。

巴黎圣母院大火,在巴黎游玩的武汉游客:行程提前两天就好了

巴黎圣母院大火,有在巴黎游玩的武汉游客表示很遗憾:“行程应该提前两天,就能看到巴黎圣母院原来的样子了。”长江日报记者16日联系上专为武汉游客提供法国旅行私人高端定制的小王子旅行家(武汉)公司负责人。

据介绍,小王子旅行家(武汉)公司目前有刚到巴黎游玩的武汉旅行团,原本的行程是今天前往巴黎圣母院游玩,“其中有非常热爱艺术的游客,听说巴黎圣母院发生火灾后,表示极其的遗憾,后悔行程应该提前两天。不过游客们并没有改变行程,他们还是想去看一眼半毁的巴黎圣母院,记住它的样子,并且表示会更加珍惜这次行程”。小王子旅行家(武汉)公司负责人还表示,从这两年客户的线路定制情况可以看出武汉游客对文化特色旅行的兴趣越来越大,巴黎圣母院几乎是赴法旅行客人的必去一站,而且会选择专业的讲解人员进行讲解,而不是单纯的“到此一游”,拍拍照就走人。目前巴黎圣母院已经关闭参观,公司的后台服务游客咨询不断,“公司本身是做定制旅行线路的,接下来会根据游客的意愿,来调整前往巴黎的游玩行程”。

长江日报记者16日中午联系上在巴黎的当地导游袁一珩。他表示自己前天才带游客前往巴黎圣母院参观,当时现场游人如织,没想到就突然遭遇大火,“听见消息后感觉非常痛心和惋惜,毕竟巴黎圣母院是世界级文物古迹,几乎是每一个来巴黎的旅行团必去的景点”。他表示,跟团游客们的具体行程调整,要看所在旅行社安排,“巴黎圣母院今天开始关闭参观,以后只能看外观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